美國堵車成本年逾千億 2011年美國人堵55億小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美國堵車成本年逾千億 2011年美國人堵55億小時

2013年02月07日15:41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美國堵車成本年逾千億2011年美國人堵55億小時 

  洛杉磯“110港口高速公路”   新華社?法新

  2011年美國人堵在路上時間總計55億小時

  5日,由美國得克薩斯農機大學運輸研究所發布的一份城市交通年度報告顯示,美國人2011年堵在路上的時間總計55億小時,因此產生的時間和油耗成本達1210億美元。該結論是通過分析2011年美國各城市交通數據后得出的。

  報告建議,每座城市應該根據自身條件和面臨挑戰制定應對措施,減少城市擁堵,但總體應遵循科學管理、公交優先和出行方式創新等原則。

  得克薩斯農機大學運輸研究所的報告發現,首都華盛頓連續第二年成為“最擁堵城市”,每名司機全年因堵車而額外浪費的時間累積67小時,洛杉磯市、舊金山市、紐約市和波士頓市緊隨其后。2005年為美國“交通最擁堵年度”,平均每名司機因堵車浪費43小時。

  報告顯示,交通擁堵2011年給每名出行者上下班造成的時間損失累計38小時,比他們每周累計上班時間多出4小時。2010年這一數據為34小時。

  得克薩斯農機大學運輸研究所研究人員、報告合著者之一比爾·艾西爾告訴路透社記者:“經濟放緩之前,交通擁堵程度更高,我們預計這種擁堵狀況……隨著經濟好轉而加劇。”他說,周五晚上6時至7時為美國交通最擁堵時段,超過三分之一的交通延誤發生在中午。

  報告說,2011年因交通擁堵浪費總共29億加侖(109.8億升)燃油,足以灌滿4個超大規模體育場。這一年因交通擁堵而產生的1210億美元成本損失中,270億美元由貨車司機在交通擁堵期間浪費的時間和燃油折算得出﹔平均每名出行人因擁堵蒙受818美元損失,包含燃油成本、誤工損失和增加的車輛維護費用。

  報告估計,美國2011年因交通擁堵額外排放大約560億磅(254億千克)二氧化碳。

  報告合著者之一戴維·施蘭克說:“把二氧化碳排放量納入城市交通報告顯示交通擁堵問題新的一面……反映出改善交通以緩解擁堵的重要性。”

  一些研究人員說,眼下尚無解決交通擁堵的萬靈藥方﹔有效緩解交通擁堵,必須因地制宜。

  不過,研究人員說,治堵之策應該由多項措施有機結合,依托更有效的交通管理,增加公共交通,道路建設以及提供更多出行選擇,例如實行彈性工作時間制度和遠程辦公等。

  艾西爾舉例說,發生交通事故后更迅速清理事故現場,更科學地規劃交通信號燈以及更有效地向司機及時通知路況信息,均有助於改善城市交通狀況。

  謝彬彬(新華社特稿)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