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站長日記:“還好救護車及時趕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值班站長日記:“還好救護車及時趕到”

2013年02月08日07:36        手機看新聞

  2月7日晴

  北京南站值班站長楊柳

  今天真是“驚心動魄”的一天。下午5點20左右,我正在值班站長台值班,接到了從徐州到北京的G40列車長的電話。列車長語氣急促地對我說,車上有名叫孫其斌的旅客心臟病發作了,要趕緊聯系救護車,列車將於6點36分到達車站。

  事態緊急,我連忙撥打了999救護車熱線,馬上趕來北京南站。這時有個旅客家屬也跑到值班站長台來,說他的家人今天乘坐G40來北京看病,患有心臟大動脈破裂,能否安排去接站。

  “你的家人是叫孫其斌嗎?”我問到。家屬連忙點頭。“我們已經叫了救護車,會安排好接站。”

  由於南站不能把車直接開上站台,我安排救護車停到車站二樓西落客平台,這離站台最近。6點左右正是北京交通擁堵時段,我們焦急地等待著。6點30分,救護車趕到了,我已經提前在平台等待救護車了,帶著車站的幾個小伙子,幫著醫務人員扛著擔架就往站台上跑。

  6點36分G40列車准時進站,我們帶著醫務人員接上病人走最捷徑,最平穩的路線出了站,迅速地把病人抬上了救護車,車站的小伙子們也已經跑得滿頭大汗了。病人家屬連忙對我們致謝,我趕忙說,“您別客氣了,趕緊上車,看病要緊。”我深知這危急關頭一分一秒對病人都是珍貴的,我們能做的也就是盡可能多爭取些時間,也希望旅客能早日康復,一路平安。

  (齊慧整理)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