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學徒工成香餑餑 泥瓦匠學徒工月掙超6000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德國學徒工成香餑餑 泥瓦匠學徒工月掙超6000元

米娜

2013年04月02日07:58    來源:國際在線    手機看新聞

  國際在線專稿:據德國《圖片報》3月31日報道,近來,德國成績優秀的中學畢業生成了香餑餑,他們能在德國很多企業找到培訓崗位,還能獲得一些意想不到的獎勵。

  由於德國出生率降低以及很多學生傾向繼續深造,德國許多企業都無法招到足夠的學徒。為了爭奪成績好的學徒生源,企業們紛紛開出贈送iPhone、提供公司配車、高額工資等優厚條件。泥瓦匠學徒的月平均工資在西部地區已達968歐元(約合7698元人民幣),東部地區也達772歐元(約合6139元人民幣)。

  德國手工業協會發言人亞歷山大·萊戈夫斯基(Alexander Legowski)表示:“在5、6年前情況還不是這樣的。那時候很多年輕人都在尋找當學徒的機會。”而如今,學徒職位的供求關系發生了翻轉。

  在工業和商業領域,空缺的學徒職位也在不斷增加。(米娜)

(責任編輯:李海霞、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