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研究中心主任:20年內房地產仍是支柱產業--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住建部研究中心主任:20年內房地產仍是支柱產業

2013年04月01日07:45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住建部研究中心主任:20年內房地產仍是支柱產業) 網絡配圖

      據新華社電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陳淮認為,在城鎮化進程加速背景下,未來20年內,房地產行業仍將是我國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陳淮表示,房地產業是涵蓋建筑、建材、運輸、中介、金融在內的大產業,並關聯著十幾個相關產業,是一國經濟結構不可或缺的關鍵行業,其發展速度和質量在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中國經濟社會的發展速度和質量。

  陳淮說,歐美以及日韓等世界上許多國家,在其經濟高速發展階段,房地產都曾作為支柱產業而存在。我國過去近20年中,房地產業在推動城鎮化、基礎設施建設以及拉動消費等方面作用明顯。

  陳淮認為,城鎮化將成為我國下一階段拉動內需、促進經濟增長的最大動力。城鎮化除了滿足人們衣食等消費需求外,更多將改善居住條件和交通出行設施。但房地產作為支柱產業的發展並不是讓所有人都住在北上廣等大城市,而是讓更多的人居住在中小城鎮,享受現代城市文明。

 

 

(責任編輯: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