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建部官员否认房价暴涨说法:保持政策连续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原住建部官员否认房价暴涨说法:保持政策连续性

2013年03月28日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近期统计局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的有66个,占比达到94%,房价已经连续9个月连涨。2月底3月初,新“国五条”及细则相继出台,房地产市场更是出现热销局面,楼市表现为量价齐涨,此前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3月房价暴涨说”似乎要变成现实。

房价是否要出现暴涨呢?为此,原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我不认可这个暴涨的说法。”王珏林认为,去年10月份以后我们整个全国商品房销售量每个月增幅都在1亿平方米以上,前三季度根本不好,市场非常平淡。

王珏林分析称,“十八大”给了大家一个信心,市场又开始新一轮发展。“但是如果我们在去年年底发现这个房价上涨的问题,并在今年年初及早的去做一些预警工作的话,也不会出现这个现象。所以说,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执行力非常重要。”

另外,王珏林还表示,“现在西部区域的一些中小城市现在市场放量过多,但是没有那么多的消费实力和消费群体,所以这还是值得注意的地方。”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