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职工被曝坐高铁全程只需2元 铁路部门回应--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铁路职工被曝坐高铁全程只需2元 铁路部门回应

2013年03月28日14:23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坐趟武广高铁全程只需2块钱

  铁路职工买车票羡煞网友

  昨日,网友“旅游人罗旭”发微博称,铁路职工购买从武汉至广州南的火车票,只花了2元钱,“那叫一个艳羡啊”。

  这名网友称,她在武汉火车站购票窗口购票时,亲眼目睹了铁路职工买票过程,武汉到广州南的票价只2元钱,感觉像坐公交似的,她当初怎么没想到进铁路系统。

  在一家杂志社上班的网友罗旭女士称,当时,她正好到外地出差,在武汉火车站窗口购票时,看到一名铁路职工拿着两个红色证件,购买了9时许武汉到广州南的火车票,让她“艳羡”的是,两张火车票只花了4块钱。

  据了解,武汉到广州南的高铁二等车票为463.5元。

  武汉铁路部门相关人员称,这名网友所说的2元火车票,其实是内部员工免费乘车因要转车时付的改签费。铁路职工有工作证、出差证明、乘车证,就能免费乘坐包括高铁在内的所有火车,这一现象一直存在。(记者唐煜 实习生陈春旸)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