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税制改革时不我待十分紧迫--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税制改革时不我待十分紧迫

2013年03月28日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3月28日电 3月26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传达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张高丽副总理到总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增强做好税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工作的创新性和发展性,安下心来干工作、用起心来搞改革、聚起心来谋发展,在原有基础上扎扎实实把税收事业推向前进。

  王军指出,我们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国务院有关会议及领导同志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大政方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增强做好税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认真思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在持续发展经济、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正的过程中,在建设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法治政府的进程中,税务部门承担着什么样的责任和使命?要结合工作实际,把该担当的事情担当起来,把该推进的工作推进起来,把该创新的工作创新起来。

  王军表示,要在原有较好基础上继续把税收事业推向前进。要安下心来干工作。总的是要处理好连续稳定与改革发展的关系。历届老领导特别是肖捷同志带领大家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传统、好制度要继承和发扬。同时,要根据形势发展变化,把党中央、国务院的新要求落实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实现税收事业新的发展。要用起心来搞改革。改革是我国发展最大的红利。本届政府是改革的政府。税制改革时不我待,十分紧迫,必须加快推进。要聚起心来谋发展。要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搭建施展才能的发展平台、形成团结奋进的工作局面。

  王军强调,要扎实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一系列大政方针和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指示要求,做好全国“两会”议案、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及时回应代表、委员的关切,研究解决好社会关注的税收热点问题。二要抓好税收收入及一季度分析工作,分析要有深度,有特色,有独到之处。三要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按照国务院的部署,抓紧完善总局“三定”方案,进一步理顺内设机构职能,规范运转程序,提高行政效率,切实转变作风,树立税务部门良好的社会形象。四要加强税务干部队伍建设,倾情带队,既要关心干部的生活,又要关心干部的成长。五要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促进干部廉洁从税。要结合行业特点,提出我们的“约法三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