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珏林:20%个税一定会使二手房市场冷下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王珏林:20%个税一定会使二手房市场冷下去

2013年03月28日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地方版“国五条”调控细则公布大限将至,广东版“国五条”细则率先出炉,预计其他各地细则也将陆续出台。这对未来楼市会产生怎样的影响?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珏林表示,对二手房转让征收20%个人所得税一定会使二手房市场冷下去,平静下来。

而对于外界普遍担忧的征税是否会转嫁给购房者的问题,王珏林表达了不同的看法,他表示:“实际上市场好的时候,你不让他转嫁他也转嫁,比如我们要卖这套房子,市场好了,他不用说你税不税,这个价格自然往上升了,其实已经转嫁过去了。你要不收,就像土地一样,土地连接杠杆形成房价,因为买地的时候要考虑卖房,大家都卖高地以后,定价就高了,如果大家都买地,房价就往下压一压,因为他必须考虑看市场,市场好它自然就上去了,你说转嫁也好,他是属于市场需求必然产生的结果也好,如果市场不好,他想转嫁过也转嫁不过去。”

王珏林同时强调:“但是这个20%应当说是它有这方面的因素,要如果没有这方面因素,它就解决不了目前我们有些城市二手房市场交易过热的问题,那就没意义了,因为它要起这个作用,但是你管是管不了的,它是市场行为。”

(责任编辑:乔雪峰、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