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出租車下月漲價 出租車公司回應:未接到通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傳北京出租車下月漲價 出租車公司回應:未接到通知

2013年03月29日08: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3月28日電 (汽車頻道 呂思言)今日有媒體報道稱下月起北京地區出租車有可能會全面漲價,起步價上調到15元,每公裡收費上調到2.4元。中新網汽車頻就此採訪了祥龍、康輝等北京出租車運營公司,相關負責人均表示暫未接到任何這方面的通知。

  中新網汽車頻道隨后撥打了北京市交通委及北京市發改委的電話,但截至發稿前,始終處於無人接聽狀態。

  北京市交通排堵保暢第十階段(2013年)工作方案昨日發布,方案中明確指出針對打車難,北京將推廣電話叫車、網絡訂車服務模式,完善出租車租價體系和與出車率相挂鉤的激勵方案。此外,還將研究制定小客車合乘指導意見。

  中國廣播網今日報道稱,下月起北京地區出租車有可能會全面漲價,起步價上調到15元,每公裡收費上調到2.4元,燃油附加費收費標准不變。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大家關注。很多人說,按照這個價格,以后真的坐不起出租車了。

  此前,媒體曾經頻繁報道打車難是北京市民出行難題之一,很多人都期待能早日得到解決。對於這個問題,一些官員、學者曾經提出通過上調價格的方法,提高司機拉活兒的積極性,從而緩解打車難題。(中新網汽車頻道)

(責任編輯: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