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大豪宅”單套均價1.87億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10大豪宅”單套均價1.87億元

昨天,世界企業家集團、世界地產研究院和《總裁》雜志聯合編制的2013年《世界10大超級豪宅》和2013年《中國10大超級豪宅》排行榜發布。在制榜方同時發布的2013中國內地10大超級豪宅榜中,廣州大一、成都牧馬山蔚藍卡地亞、大連萬科·西山別墅三個豪宅樓盤名列前三。
2013年03月29日07:52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10大豪宅”單套均價1.87億元(網絡配圖)

    昨天,世界企業家集團、世界地產研究院和《總裁》雜志聯合編制的2013年《世界10大超級豪宅》和2013年《中國10大超級豪宅》排行榜發布。在2013年《世界10大超級豪宅》名單上,法國的利奧波德別墅(Villa Leopolda)以5.5億美元位居冠軍,但此價格已經比兩年前縮水了2億美元﹔意大利的裡加利島嶼(Li Galli)以2.63億美元位居亞軍﹔阿聯酋迪拜的朱美拉棕櫚島豪宅(Palm Jumeirah)以1.72億美元位居第三。

  江蘇今年沒有樓盤進入

  在制榜方同時發布的2013中國內地10大超級豪宅榜中,廣州大一、成都牧馬山蔚藍卡地亞、大連萬科·西山別墅三個豪宅樓盤名列前三。北京、上海分別有3家入榜﹔廣州、深圳、成都、大連各有1家入榜。江蘇今年沒有樓盤進入。該榜統計分析方法與世界十大豪宅榜相同。中國10大豪宅平均每套價格為1.87億人民幣,而同期發布的世界10大豪宅平均每套價格為1.925億美元,差距明顯。而世界企業家集團董事會主席、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特·蒙代爾教授認為:“世界10大豪宅平均每套價格是中國豪宅的7倍,主要原因是中國豪宅的房屋和土地面積都非常小,加上環境,設計和建造工藝無法做到極致,因此無法吸引國際富豪購買和居住。”

  投資趨向二線城市及海外

  世界企業家集團的研究報告顯示,中國富裕群體將購買豪宅列為奢侈品消費的第一選擇。

  世界企業家集團首席執行官、《總裁》雜志社社長丁海森說:“在中國國內,因為價格、土地、空氣等因素,豪宅投資趨勢正從北京、上海等城市向成都、大連等二線城市轉移,這也和世界發達國家的豪宅絕大部分建造在郊外相吻合,因為隻有‘郊外’或‘小鎮’才能擁有新鮮空氣和大幅土地。隨著富豪階層對生活品質要求的提高,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也成為豪宅購買者考慮的重要因素。”

  世界企業家集團的調查還顯示,愈來愈多的中國富豪在海外投資豪宅,中國投資客投資英美等國房地產的主要目的有休閑居所、資產保值、移民和子女教育等四方面。世界企業家集團行政總裁袁浩東說,“中國富豪海外購房最喜愛的國家依次是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加坡和英國。未來的中國豪宅市場,別墅類豪宅,特別是佔地和綠化面積大的豪宅,將成為未來投資熱點,越來越多的富豪會因為土地的價值而選擇別墅作為投資項目。”

  2013年[中國10大超級豪宅排行榜]名單

  排名(項目名稱)

  大一

  牧馬山蔚藍卡地亞

  萬科·西山別墅

  運河岸上的院子

  天琴灣

  華洲君庭

  湯臣一品

  盤古大觀

  財富公館·御河城堡

  濱江凱旋門

  開發商

  廣東中力集團有限公司

  蔚藍卡地亞集團

  大連萬科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

  北京泰禾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

  深圳富春東方(集團)有限公司

  上海華洲房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上海湯臣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

  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

  北京財富花園房開發有限公司

  香港新鴻基集團

  類別

  別墅

  別墅

  別墅

  別墅

  別墅

  別墅

  公寓

  公寓

  別墅

  公寓

  區域

  廣州

  成都

  大連

  北京

  深圳

  上海

  上海

  北京

  北京

  上海

  單套最高價(元)

  3.8億

  1.8億

  2.0億

  3.0億

  2.3億

  1.5億

  1.4億

  1.5億

  0.82億

  0.58億

  得分

  96.75

  93.62

  91.86

  89.32

  87.88

  83.21

  80.15

  79.96

  74.82

  72.66

  來源:總裁雜志(Meetboss.com)

 

 

(責任編輯: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