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富裕階層財富白皮書:內地中產主體為60、70后--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大眾富裕階層財富白皮書:內地中產主體為60、70后

李媛

2013年03月29日09:09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大眾富裕階層財富白皮書》首次發布

  本報上海訊(記者李媛)昨日,《福布斯》中文版聯合宜信財富發布《中國大眾富裕階層財富白皮書》。調查結果顯示,2012年,中國大眾富裕階層達到了1026萬人,人均可投資資產在133萬元人民幣左右。與更加富裕的階層相比,大眾富裕階層的移民意願偏低,76.0%的人表示自己並無移民打算,但這一群體中考慮將子女送到國外留學的人數佔比達3/4之多。

  內地中產主體為60、70后

  報告顯示,中國大眾富裕階層在近兩年內迅速壯大。2010年這一群體人數達到了794萬人,2012年達到了1026萬人,預計在2013年底將達到1202萬人。這一群體所掌握的私人財富也在快速增加,人均可投資資產在133萬元左右。

  目前,大眾富裕階層的主體人群為60后及70后。70后在總體數量中佔比逾三成,成為大眾富裕階層的中堅力量。同時,這一類人群的學歷普遍較高,本科及以上學歷佔比超過2/3。

  超六成廣州中產投資地產

  數據顯示,中國大眾富裕階層對於擴大自身資產規模的需求非常迫切,近九成的人運用個人資產進行了投資。目前,投資品種的前三大類分別是銀行理財產品、房地產及股票。

  根據資產規模的不同,對投資產品的選擇也有所不同。個人資產規模在300萬元~600萬元的人群選擇把更多的資金放在房地產和股票上。個人資產規模在60萬元~300萬元人群更傾向於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在銀行理財產品、股票和基金上。

  從地域上看,北京對於房地產的投資僅為36.8%,明顯低於廣州的61.0%和上海的53.3%。相較於北京和廣州,上海選擇把更大比例的資金投入到股票。相對於北京和上海比較明確的投資傾向,廣州對於房地產、股票和銀行理財的選擇比較平均。

(責任編輯: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