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我國1千萬人邁入富裕階層 4成至少3套房--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報告稱我國1千萬人邁入富裕階層 4成至少3套房

2013年03月29日09:01    來源:杭州網    手機看新聞

  

報告稱我國1千萬人邁入富裕階層 4成至少3套房(網絡配圖)

    你的可投資資產有多少?10萬?20萬?100萬?倘若你的答案在60萬-600萬之間,那麼恭喜你,你已經進入了中國大眾富裕階層。

  昨日,《福布斯》中文版聯合宜信財富在北京和上海同時發布了《2013中國大眾富裕階層財富白皮書》,根據該白皮書,中國私人財富呈現快速增長的特點,2012年末中國個人可投資資產總額達到了83.

  1萬億元,同時,大眾富裕階層迅速擴張,2012年末達到了1026萬人,同比2011年增加了13.7%。

  1026萬人,在中國經濟多年高速增長,國民財富快速積累的當下,他們呈現出怎樣的群體特色?喜歡過怎樣的生活、熱衷於哪些投資領域、又有著怎樣的投資需求?不妨跟著《福布斯》的調查視線去一一探求!

  1,026萬人達到大眾富裕階層

  何謂大眾富裕階層?什麼又是個人可投資資產?

  根據白皮書的定義,大眾富裕階層,是指個人可投資資產在10萬美元至100萬美元之間的中國中產階級群體。其中,個人可投資資產包括個人持有的現金、存款、股票、基金、債券、保險及其他金融性理財產品以及個人持有的投資性房產等(剔除收藏品、消費耐用品和自住型房地產)。

  調查顯示,中國大眾富裕階層男性佔多數,為55.3%,女性為44.7%。大多出生於1960年—1989年,共佔了81.1%,值得注意的是70后(年齡約30歲—40歲)佔比33.6%,這部分人經過一定的社會積累,成為大眾富裕階層的中堅力量,而80后的佔比呈現出越來越重要的特色。

  大眾富裕人群的學歷普遍較高,本科50.7%,本科以上有16.6%,總佔比超過2/3。他們的總體形象可以大致概括為“一群有文化的中青年人”。

  白皮書稱,2010年這一階層的人數為794 萬人,2012年達到了1,026萬人,預計2013年底將達到1,202萬人。

  工資是他們的主要收入

  大眾富裕階層私人財富的增長速度相當快,佔私人財富總額的比例逐年走高,2010年—2012 年分別達到15.5%,16.1% 及16.4%,調查顯示,大眾富裕階層的家庭年總收入11萬元—50萬元的佔54.0%, 51萬元-100萬元的佔27.5%,101萬元—500萬元的佔13.8%。57.1% 的大眾富裕階層財富全部或部分來自於工資或企業分紅,隨后是企業、房地產投資,股市投資等,各有18.8% 和16.3%。而人均可投資資產維持在133萬元左右。

  根據分析,大眾富裕人群中,從事金融和貿易的位居前列,從事制造業的佔據了11.5%的份額,房地產行業造就了9%的大眾富裕人士。如果按照單位性質劃分,來自民營企業的佔了一半(49.4%),其次為國有企業和國家事業單位(共計27.5%)。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隻有不超過40%的女性以夫妻共有財產作為財富來源,這顯示了女性富裕階層的資產獨立性較高。

財經今日要聞推薦:

國務院:明年6月底前出台不動產登記條例

百萬億M2引發貨幣超發質疑 專家稱並不嚴重

發改委解禁一次性發泡塑料餐具

蘋果稱維修條款已修改,中消協稱只是換湯不換藥

養老金並軌不能讓民眾期待一再落空

圖片新聞:

男子2萬賣掉出生3天女兒還賭債(圖)

網絡紅人“留幾手” 虐罵式點評心中美女(圖)

80后放棄200萬年薪工作回國創業 一年賺1億(圖)

小學生在學校用手機看成人片 老師知道后失眠(圖)

蘭州5名女子當街對小三拳打腳踢扒衣潑糞(圖)

(責任編輯:薛白、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