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改委解禁一次性發泡塑料餐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家發改委解禁一次性發泡塑料餐具

2013年03月29日15:06    來源:新華每日電訊    手機看新聞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28日表示,由於一次性發泡塑料餐具符合國家食品包裝用具相關標准以及有利於節能等特點,決定將這種產品從產業結構指導目錄淘汰類中刪除,允許生產使用。

發展改革委產業協調司有關負責人表示,刪除一次性發泡塑料餐具條目主要基於多種考慮:它符合國家食品包裝用具相關標准﹔使用后可以回收再利用﹔國際上許多國家和地區一直在使用﹔可以節約石油資源﹔隨手丟棄垃圾的行為已大幅減少,廢棄物回收體系逐步建立,最初出台禁止一次性發泡塑料餐具使用的環境已發生很大變化,對“一次性發泡塑料餐具”條目進行調整的時機基本成熟。

針對群眾最關心的餐具毒性問題,發展改革委委托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食品安全所按國家相關標准進行了檢驗。實驗結果表明,一次性發泡塑料餐具符合相關國家標准。據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記者江國成)

(責任編輯:聶叢笑、曹華)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