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發布首份屌絲調查報告 中國"屌絲"5.26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互聯網發布首份屌絲調查報告 中國"屌絲"5.26億

林曦

2013年04月02日08:35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互聯網業在愚人節迎來了一份非常雷人的調查報告。巨人網絡首款“屌絲”網游《仙俠世界》與易觀國際4月1日聯合發布《中國互聯網“屌絲”用戶游戲行為調研報告》(以下簡稱“屌絲報告”),報告顯示我國“屌絲”人數超達5.26億人。這意味著,在13.7億中國人口中約四成屬“屌絲”人群。

  據了解,本次調查共抽樣了34500名受訪者,針對“屌絲”稱謂的認同、“屌絲”群體的特征以及“屌絲”的網絡游戲喜好習慣等進行了調查。這是國內首次針對“屌絲”群體及其行為的專業性調查報告。

  報告顯示,我國“屌絲”人數達5.26億,其中中國網游“屌絲”玩家人數超過8千萬。在年齡層中,80后人群最“屌絲”,70后比90后更“屌”一些﹔區域分布上,上海市受訪者對“屌絲”認同度最高,香港地區則最低﹔經濟能力上,月收入6001-8000元的男性、3001-6000元的女性受訪者對“屌絲”認同度最高﹔感情方面,平均每三個“屌絲”擁有一個女友(男友)﹔在消費習慣上,有約8.64%的“屌絲”群體使用蘋果手機,高達94.3%的“屌絲”玩游戲願意花錢。

  值得一提的是“屌絲”群體在游戲方面的特質。報告指出,“屌絲”玩家更注重游戲體驗、對游戲消費的價值有自己的衡量標准,對運營商品牌的關注也較高。所以,“游戲消費”、“團隊玩法”、“畫面、音樂、音效”是“屌絲”玩家最為關心的三大問題。但對“游戲題材”、“外挂”等的關注反而較低。有趣的是,網絡游戲中女性角色比例遠高於男性角色,而接近九成的“屌絲”玩家扮演過異性角色。

  報告還指出,“屌絲”與否,與個人收入情況、個人的年齡情況並沒有嚴格的必然聯系,在受訪者的深入調查中,“屌絲”認同的現象更多地體現為一種生活態度,並且隨著互聯網普及的速度,更多地為大眾廣泛接受。

  根據對受調查者的用戶回訪,屌絲群體對於生活現狀描述的關鍵字包括“壓力”、“夢想”、“關注”、“友誼”、“愛情”等。對於日益擴大的“屌絲”人群,焦慮和不安成為比較普遍的心態,而對於未來的憧憬和期待也是屌絲群體心態中較為積極的一面。

(責任編輯:李海霞、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