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披露三大礦產資源准入條件 16家企業入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工信部披露三大礦產資源准入條件 16家企業入圍

陽荻雯

2013年04月19日08:1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工信部網站昨天披露,根據三大行業准入條件和《鎢錫銻冶煉企業准入公告管理暫行辦法》,工信部發布擬公告的符合鎢、錫、銻行業准入條件企業名單(第一批),有16家企業入圍,其中包括章源鎢業、廈門鎢業、錫業股份等3家上市公司。

3股盤中一度沖高

根據三大礦產資源的行業准入條件,生產企業除了達到一定的生產規模外,還必須在能耗、環境保護等指標上過關。《暫行辦法》更是要求,企業不得存有《產業結構調整目錄》和《有色金屬產業調整和振興規劃》中規定應淘汰的落后工藝、技術、裝備及產品。

准入名單出爐后,榜上有名的3家上市公司股價均出現明顯拉升。其中,鎢業兩大巨頭章源鎢業和廈門鎢業一度大漲6%、3%,錫業股份也早盤拉升。不過,后來股價均有回落。截至收盤,章源鎢業上漲3.84%,錫業股份下跌0.53%,廈門鎢業下跌1.28%。

行業企業雙雙獲利

永竹投資策略分析師郭施亮認為,暫行辦法與准入條件的相繼出台,將有利於合理開發利用鎢、錫、銻等優勢資源,促進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對於入圍企業而言,由政策推動的行業內部的兼並重組以及行業發展,都將成為促進企業外在和內在迅速發展的因子。

森德研究所分析師宣繼游表示,相信在由政策推動的小金屬行業整合,將形成更加良性的價格波動,避免出現暴漲暴跌無序競爭的狀況,有效地抑制污染問題,使行業更加有序合理地發展。

短期利好風險仍存

郭施亮認為,隨著近期行情的不景氣以及有色行業產能過剩等問題的持續出現,相關上市公司股價表現也相對遜色。對於入圍企業,消息對行業的整體運行趨勢不會有太大的改善,短期更趨向於利多性的刺激,投資者還需警惕潛在風險。

森德研究所分析師宣繼游認為,盡管近期有色板塊較為低迷,但從入圍的企業看,錫業股份K線上明顯出現了止跌信號,日線級別RSI已經到了超賣區域,后期值得繼續觀察﹔章源鎢業是目前上下游一體的鎢業公司,當前已出現明顯的MACD底背離,日線級別RSI也出現明顯底背離和底部金叉,可關注該股反彈走勢。 (記者陽荻雯)

(責編:薛白、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