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油在雅安震區移動供油--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石油在雅安震區移動供油

2013年04月21日09:4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1日電 4月20日上午8時02分,四川蘆山發生7.0級地震!黨中央、國務院迅即決定舉全國之力救災。一聲令下,中國石油再次吹響為生命加油集結號。截至20日下午4時,已向震中供油500噸,其他124輛移動供油車正行駛在前往震區的道路上。

時間就是生命,供油就是救命。中石油四川銷售公司主動與武警38師、四川省軍區、內江武警等部隊銜接好油品供應事宜。通往震中的400余座沿途加油站實行24小時不間斷供應,並開辟抗震救災專用通道,優先保障部隊、醫療以及政府救災車輛油品供應。目前,四川銷售公司成品油庫存33.64萬噸(柴油17.8萬噸),災中周邊5座油庫共有成品油資源11.27萬噸(柴油5.88萬噸),資源保障充足。

中石油四川銷售公司從各市州公司抽調30輛移動加油車,20輛大噸位油罐車,130名工作人員,組成了移動救災供油突擊隊,分四路隨救災大軍同步向重災區挺進。截至20日16時,移動加油站向重災區抗震救災車輛、機具提供油品500噸,為搶救受災群眾的生命贏得了寶貴的時間。

同時,緊急調集36頂大型戶外帳篷、50件棉大衣、2400盒自熱米飯,以及礦泉水、方便面等小食品運往災區,讓受災員工群眾“有飯吃、有干淨水喝”。

(責編:孫博洋、聶叢笑)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