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全力做好救災指揮通信保障和震區通信恢復工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工信部:全力做好救災指揮通信保障和震區通信恢復工作

2013年04月21日17:2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1日電 4月20日,四川雅安發生7.0級地震。今天,工業和信息化部通報了災區通信保障和震區通信恢復工作的情況。

一、通信受損及恢復情況

截至2013年4月21日12時,雅安地區重災3縣中,蘆山縣、天全縣縣城及所轄鄉鎮的通信已全部搶通,寶興縣9個鄉鎮,已搶通縣城和3個鄉鎮的通信,仍有5個鄉鎮通信中斷﹔雅安震區移動通信基站總數2785個,已恢復基站220個次,仍有504個基站中斷。固定通信局所總數349個,已恢復局所33個次,仍有52個局所受損。

二、應急通信搶修和保障情況

4月21日上午,工業和信息化部再次組織四川省通信管理局、三家電信運營企業召開視頻專題會議,要求盡快採取運送衛星電話等多種手段解決通信中斷的5個鄉鎮的救災指揮通信問題,加大力度盡快恢復公眾通信,做好通信保障相關信息統計和災后恢復重建准備,在通信搶通恢復中切實防范次生災害,運營企業間要加強資源共享、相互協作,各省應急隊伍隨時待命。

工業和信息化部應急指揮中心緊急協調調換了災區現場應急指揮車所需的衛星轉發器資源,確保應急指揮體系通信暢通,並緊急協調了40部衛星電話,分別從北京、陝西、重慶等地送往災區。

4月20日19時10分,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協調軍隊直升機空運2部海事衛星電話至寶興縣城,縣委書記向外打出第一個電話匯報災情﹔對於目前通信中斷的寶興縣5個鄉鎮,三家運營企業以跟隨救援部隊徒步進入災區的方式運送衛星電話,解決災區救災指揮通信問題﹔中國電信已搶通了蘆山縣至寶興縣的光纜,恢復了寶興縣固定通信和部分移動通信,為5個通信中斷鄉鎮的通信恢復奠定了基礎﹔中國聯通應國家地理信息局請求,緊急開通了北京至四川的100M專線,為災區地圖數據的處理提供有力支持﹔中國電信、中國移動的3套IDR(衛星鏈路方式)基站和9名技術人員已搭乘軍隊直升機飛抵寶興縣城,展開通信保障工作。截至21日上午12時,通信行業共出動搶修人員1725人次,出動搶修車輛411台次,投入發電油機593台,同時,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在災區為公眾免費開通了語音、短信和漫游服務,在災民安置點提供了各項便民服務。我們也再次提醒廣大用戶,盡量通過網絡、短信等方式與災區親友聯系,以確保救災指揮通信暢通。

(責編:孫博洋、庄紅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