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外資企業心系雅安災區 捐贈善款物資超1.3億人民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2013年階段性專題>>四川雅安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 中國企業在行動>>企業行動

在華外資企業心系雅安災區 捐贈善款物資超1.3億人民幣

孫博洋

2013年04月22日15:5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記者 孫博洋)4月20日四川雅安發生7.0級地震,給當地人民造成重大生命和財產損失。震災發生后,在華外資企業紛紛捐款捐物援助四川震區,捐贈資金達1.3億人民幣和100萬美元。

記者從中國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投資性公司工作委員會(ECFIC)了解到,雅安地震發生后,他們就對協會會員公司發出了倡議,希望跨國公司能盡全力對災區進行人力和物資上的援助。這一倡議得到了廣泛的響應。截止4月22日上午11時,共有27家跨國公司參與捐助,捐助資金達到1.3億人民幣和100萬美元,以及各類救災物資若干。

ECFIC提供的資料顯示,蘋果公司成為本批捐贈企業中捐贈資金數額最大的,達5000萬人民幣。數額較大的還有奔馳公司捐贈的2000萬人民幣,可口可樂公司的1000萬人民幣。除了捐贈善款,許多公司還捐贈了災區急需的救災物資。如西門子公司捐贈價值200萬元的醫療設備,可口可樂公司捐贈價值240萬元的瓶裝水,以及肯德基捐贈的6萬份面包,卡夫食品捐贈的7000多箱餅干飲料等。

(責編:孫博洋、劉陽)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