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杰斯稱人民幣將最高升值500% 網友稱其大忽悠--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羅杰斯稱人民幣將最高升值500% 網友稱其大忽悠

2013年06月07日06:31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北京6月7日訊(記者劉延佶)知名投資人吉姆·羅杰斯近日在上海表達了一個令人驚訝的觀點,他認為,在接下來20年到30年之間,人民幣可能會升值300%、400%甚至500%(以2005年為基准)。此外,羅杰斯還表示,在未來10年、20年、甚至30年,人民幣還是會保持升值趨勢,甚至可能在某一天取代美元。作為著名的投人,羅杰斯的言論自然引人關注,網友們對此紛紛發表意見。

  最近關於人民幣各種議論很多多,使得網友都對言論持懷疑的態度。有網友認為羅杰斯在“忽悠”,網友“黃浪”表示“這是又准備抬高人民幣匯率,忽悠接著忽悠”,網友“fxp627”也表示:“經濟大鱷是來吃人的不是幫助人的,這些話大家要深思。”

  人民幣持續升值已經使得出口疲軟,出口企業壓力加大,如果如羅杰斯所稱升值500%結果會如何?財經名人候寧稱:“外貿企業要集體跳樓了。”網友“風雨下黃山”也認為這是件瘋狂的事:“升值500%,人民幣和美元也就差不多1比1了。現在升值到1比6附近,中國的出口型企業都挺不住了,這還是建立在犧牲環境、犧牲資源、血汗工廠等高昂代價的基礎上,不能再升值了,再升值下去真要有很大的麻煩了。”

  但也有些網友認為人民幣升值是大勢所趨,網友“下蛋”認為:“人民幣是國家信用和國力的象征,中國國力逐步壯大,這是趨勢和共識。人民幣升值也必然成為主流趨勢,但過程是曲折的。會不會升那麼多,得看國人有沒那個實力。”而網友“活力四射”也坦言:“發達社會,資源相對便宜。人工相對貴,發展中國家尤其是基礎服務業人員的價值低。綜合購買力,現階段,人民幣被低估。”

(來源:中國經濟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