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訂房、訂餐火爆 高考經濟“火”上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網絡訂房、訂餐火爆 高考經濟“火”上網

杜萌

2013年06月06日08:1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隨著高考腳步愈來愈近,高考帶動的周邊經濟也隨著氣溫一樣,大踏步進入晴熱模式。記者了解到,和往年相比,今年的高考房預訂、高考餐定制等服務已經悄然“火”到了網絡上。

  微博上預訂“高考餐”

  “本來想去考點周邊看看,預訂一間午休的鐘點房,可是又抽不出時間。”家住越秀區的趙女士正在為兒子高考期間的午休鐘點房發愁。可是在和同樣的“考媽”交流后,趙女士順利地通過某旅游網站訂到了房間。據統計,2013年5到6月份,某網站僅客棧公寓的預訂用戶就達9萬人。

  “孩子的考點離家比較遠,中午得找個既能吃放心飯又能稍作休息的餐館。”臨近高考,不少家長為孩子高考期間的午飯發愁。記者了解到,各大考點周邊的一些主題休閑餐廳大受追捧,連主打商務套餐的餐廳也不甘落后,有些餐廳把生意做到了微博上,推出了“提前下單,即日可取”的服務。

  在靠近鐵一中學的某主題餐廳內,記者就看到“隻需您提前下菜單,高考當日便可取”的招牌。該餐廳的工作人員表示,近日不少家長提前預訂了6月7日至9日中午的套餐,有二人份和三人份的,往往一預訂就是三天。

  一位特意驅車前來考察菜品的家長告訴記者,“這種餐廳衛生更有保障,最主要是環境安靜溫馨,到時孩子可以休息一下。”

  近日,山東省濟南市12315消費申訴舉報指揮中心連續受理了因網上預訂高考鐘點房引發的多起申訴。濟南工商提醒消費者,網上訂房有風險,預訂高考鐘點房還需實地考察。(記者杜萌)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