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七環”后年建成通車 河北樓盤打起廣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新七環”后年建成通車 河北樓盤打起廣告

2013年06月06日08:1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新七環”后年建成通車

  被稱為北京“新七環”的密涿高速公路預計在2015年建成通車,屆時北京將形成由密涿高速、張涿高速、京承高速、京化高速、張承高速共同組成環繞北京市的高速路段,形成北京的“大外環”。

  “新七環”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閉合環形高速路,不同於城市高速路向外攤大餅。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張國華教授認為,這樣的規劃建設方式跟北京的城市類型和周邊城鎮群的空間布局有關。

  新京報訊 昨天記者從河北省交通運輸廳宣傳部門獲悉,全長約940公裡的北京“大外環”高速公路將於2015年全線建成通車,其中北京市境內包括密雲至涿州高速(新七環)北京段、承德至平谷高速北京段,約90公裡。

  河北將有11條高速直通北京

  昨天,河北省交通運輸廳宣傳部門表示,全長約940公裡的北京“大外環”高速公路將於2015年全線建成通車。其中北京市境內包括密雲至涿州高速北京段、承德至平谷高速北京段,約90公裡。850公裡由河北省境內的高速公路構成。

  據河北省交通運輸廳介紹,目前,河北省境內已建成通車路段有廊坊至涿州段、北京至新疆高速公路河北段、張家口至承德高速公路張家口至崇禮段、承德至唐山高速公路承德至興隆段、張家口至涿州高速公路張家口段,共約335公裡。

  密雲至涿州高速公路廊坊至北三縣段、張家口至涿州高速公路保定段、張家口至承德高速公路崇禮至承德段正在建設中,全長約445公裡。

  屆時,河北將有京承、密涿、承平、京秦、京哈、京台、大廣、京港澳、京昆、京新、京藏11條高速直達北京。

  “新七環”北京段還未進入實施階段

  據北京市規劃委此前透露,密涿高速北京段規劃已經獲批。其西南起自河北省京昆高速公路,東北至密雲縣京承高速公路,全長約220公裡,其中北京段全長80多公裡。因呈“C”形圍繞北京城區,所以也被稱為北京“新七環”。

  據了解,密涿高速北京段沿線涉及大興區、通州區、平谷區和密雲縣,規劃線位從大興區南部與廊坊市交界處,向東北經京滬高速公路、京津高速公路,跨越北運河、潮白河后,線位進入河北省,穿過廊坊市北三縣,從平谷區向北進入北京市界內,向北至市界與河北段線位相接。

  昨天北京市交通委相關部門表示,目前密涿高速公路北京段還沒有正式進入實施階段。首發集團一位工作人員稱,根據以往的程序,密涿高速北京段應該沒有進入工程可研階段,首發今年的重點工程也沒有與其相關的項目。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