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車調價方案今日公布 政策或有微調--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出租車調價方案今日公布 政策或有微調

周宇

2013年06月06日08:0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京華時報訊 距本市出租車調價聽証會13日之后,記者昨天了解到,今天將公布最終調價方案。方案或有微調,預計本月10日開始執行。

  5月7日,發改委公布了出租車調價聽証方案,方案一是將現有的3公裡10元起步價調整為3公裡13元,計程標准由現在的每公裡2元上升到每公裡2.3元,而對於根據油價變動的燃油附加費方面,則是由3公裡以上運次加收3元調整為全部運次加收1元。方案二與第一套方案相比較,僅僅是在計程標准上有調整,為每公裡2.6元,其他收費則跟第一套方案相同。

  聽証方案內容還包括預約叫車服務費用由每次3元調整為提前4小時以上預約、預約成功率達到99%每次8元,4小時以內預約每次5元。在早、晚高峰期間時速低於每小時12公裡時候,由之前的每5分鐘加收1公裡租價調整為每5分鐘加收2公裡租價,其他的結構性價格保持不變,其中包括夜間運營加收20%費用。

  在5月23日的聽証會中,25位聽証代表23位同意上調租價,13人同意上調至2.3元每公裡,8人同意上調至2.6元每公裡,1位不同意漲價,1位部分同意。還有一些聽証代表提出新的意見,例如有代表建議,為了減少找零,將計價距離改成400米,每400米1元。還有代表建議,由於擁堵嚴重,等候時間租價不應隻在早晚高峰時上調,全天的擁堵時間都應按每5分鐘加收2公裡租價收取。

  今天,發改委將針對出租車調價政策進行解答。此外記者了解到,出租車調價政策較聽証方案或有微調。(記者周宇)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