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場火燒掉保險數百萬 火災險企賠付可能性高達90%--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4場火燒掉保險數百萬 火災險企賠付可能性高達90%

張穎

2013年06月05日08:48    來源: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4天4場火讓消防概念股大漲的同時,也讓保險公司揪心不已。昨日,中國人壽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壽財險”)向《國際金融報》記者証實:該公司是中儲糧此次火災事故風險的承保人之一,該項目是一個總對總的共保項目,還有其他保險公司參與。

  記者了解到,國壽財險已與中儲糧林甸直屬庫領導見面溝通,對事故現場進行了初步查驗,留存了相關影像資料,核對糧庫賬冊和糧食存貯記錄,還會同中儲糧管理總公司保險負責人召開了查勘理賠專題會議。

  根據中儲糧官網通報的信息,此次火災共造成糧食損失約1000噸。經當地消防部門初步認定,火災造成糧食損失價值約284萬元,儲糧資材損失23.9萬元,火災直接損失共約307.9萬元。

  “如果中儲糧購買了足額保單,那麼保險公司就應該賠償全部損失,也就是公開披露的307.9萬元。”首都經濟貿易大學金融學院教授庹國柱分析稱,通常,火災事故發生后,保險公司賠付的可能性高達90%,除非是“故意行為”、“存在管理上的重大過失”等,將作為除外責任無法獲得賠償。

  吉林德惠特別重大火災事故已造成119人死亡,70人受傷。記者從吉林保監局了解到,火災事故企業寶源豐禽業有限公司未曾給員工在商業保險公司投保過任何團體保險,如果有人壽理賠應該是個人購買行為。

  有消息稱,新華保險第一時間啟動了Ⅰ級響應預案,吉林分公司已於上午11時派專人前往事故現場、傷員救治醫院尋找死傷人員名單,並發動業務隊伍收集報案信息,核查有無公司客戶出險。

  此外,在財產險方面,目前僅安華農業保險公司在第一時間告知,其承保了該企業的企業財產基本險,保險標的包括廠房等固定資產。《國際金融報》記者試圖聯系安華農業保險公司,但公司電話始終無人接聽,全國熱線電話被告知是空號。

  “具體賠償金額不會這麼快出來。”一位保險業內人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現階段,保險公司主要是進行現場查勘,收集資料,對客戶出險情況進行排查。雖然隻有新華人壽明確啟動了Ⅰ級響應預案,但其實行業內已經建立了信息共享機制,其他公司也可以通過新華人壽獲取客戶資料。”

(責編:張文婷、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