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網購奶粉現袋鼠 青島公安局官微辟謠--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網傳網購奶粉現袋鼠 青島公安局官微辟謠

龔棉

2013年06月04日08:0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上午,一則青島市民網購澳大利亞奶粉,快遞中出現袋鼠的消息在網上受到廣泛傳播。昨天下午,消息中提到的青島警方、青島市動物園均表示對此事並不知情。

  熱傳網購現袋鼠

  消息中稱,日前,青島的劉女士通過淘寶郵購了一箱6罐澳大利亞產的奶粉,收貨時發現箱子中隻有2罐奶粉,卻多了一隻年幼的澳洲袋鼠。隨后,“淘寶店主於先生”“青島四方區公安分局民警”分別介紹情況,稱“小袋鼠已經送往青島市動物園”。而動物園則表示,將按規定檢疫后適時讓袋鼠入住動物園,並給袋鼠起名“愛愛”。

  昨天上午,這則消息配上一張年幼袋鼠的照片,在微博中受到了廣泛傳播。有網友質疑這則消息的真實性,“袋鼠能過海關嗎”?

  隨后,記者以“袋鼠奶粉”作為關鍵詞搜索發現,《京江晚報》《蕭山日報》以及吉林電視台一檔節目昨日均以趣聞形式發布了這則消息,並無記者進行採訪。而在網絡中最早能查詢到的有關此事的新聞轉載出現在6月1日,轉載並未顯新聞來源。

  當地警方未接警

  昨天下午,記者致電青島市動物園,工作人員稱,自己並不清楚有無袋鼠出現在快遞奶粉的箱子中,但確認青島市動物園未曾收留消息中所稱的袋鼠“愛愛”。

  青島市公安局工作人員核查了110報警指揮中心,並對四方區每個派出所進行核實,但均沒有接到相關報警。昨天下午,青島市公安局發布辟謠微博介紹以上情況,並進一步調查証實,微博配發的照片系去年國外一則新聞中的配圖。

  青島海關外宣科工作人員稱,他們正在核實此事,但就目前証據來看未發現有此類動物入關的跡象。(記者龔棉)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