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駐馬店段56車相撞致9死 村民哄搶貨物--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京港澳高速駐馬店段56車相撞致9死 村民哄搶貨物

2013年06月05日11:06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附近村民集體來趁火打劫搶貨車上的貨物,把一箱箱的荔枝搬走。

  附近村民集體來趁火打劫搶貨車上的貨物,把一箱箱的荔枝搬走。

  6月4日上午7時許,京港澳高速K839東幅(駐馬店段遂平縣至西平縣境內),因大霧及局部團霧影響,發生16起交通事故,事故造成56輛車相撞,95名群眾被困。圖為車禍現場。IC供圖

  在追尾車輛當中,有一輛危化品運輸車輛發生濃鹽酸泄漏。經過當地消防官兵6個多小時的緊張救援,險情被成功排除,95名被困人員成功獲救。圖為車禍現場。IC供圖

  其中,最嚴重的一處車禍現場有12車相撞,10名群眾被困,而且當中一輛運送濃鹽酸的貨車由於劇烈碰撞,拉載的上百桶塑料桶裝濃鹽酸部分發生泄漏。圖為車禍現場。IC供圖

  圖為車禍現場。IC供圖

  圖為車禍現場。IC供圖

  圖為車禍現場。IC供圖

  圖為車禍現場。IC供圖

  圖為車禍現場。IC供圖

  圖為車禍現場。IC供圖

  中國獨家報道

  【連霍高速駐馬店段發生多起車禍9人死亡】來自河南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5日清晨發布消息,4日晨因霧京港澳高速公路駐馬店境內發生多起交通事故,目前事故死亡人數已經升至9人。據介紹,這次交通事故共有16處事故現場,56車相撞,95人被困。

  微爆料

  昨日上午10點38分,有媒體在微博發消息:【京港澳高速駐馬店段發生多起交通事故】今天上午7點左右,京港澳高速駐馬店段發生多起交通事故。受事故影響,京港澳高速駐馬店、遂平、西平向北禁上。現場指揮部消息,現在事故至少有9起,涉及32輛車,其中一起為12車連環相撞,在已知的9起事故中,有45人被困,目前已救出26人。

  微直播

  @河南消防直播救援

  昨日9點17分,@河南消防:6月4日7時左右,京港澳高速鄭州方向駐馬店遂平縣至西平縣境內發生事故,目前正在救援。

  昨日11點45分,@河南消防:【救援直播】據了解,現場多輛車相撞,有人員被困,駐馬店消防支隊官兵正在現場全力救援。具體情況將一直直播。

  昨日11點52分, @河南消防:現在堵車長達幾公裡。目前消防官兵救出36人,全部無生命危險。救援仍在緊張進行。

  昨日11點58分,@河南消防:事故最新消息,事故發生往南839公裡,現場硫酸車泄漏。

  昨日12點07分,@河南消防:消防官兵又從現場救出一人,生命體征良好。

  昨日12點12分,@河南消防:現場有一輛裝載桶裝鹽酸車因事故發生泄漏,消防官兵用水槍進行稀釋,沒有太大的危險性。

  昨日12點23分,@河南消防:現場救援已經進入尾聲,95名被困人員已經救出92人。目前僅有一處現場,一輛拉石材的貨車駕駛室三人被困,正在救援。

  昨日13點16分,@河南消防:涉及各類車輛56輛,造成95名人員被困,近千輛車擁堵。駐馬店市消防接到報警后,第一時間調集四個中隊,11輛消防車,56名消防官兵趕赴現場救援。經消防官兵全力救援,目前,被困的95名人員已經全部救出。

  團霧為什麼喜歡“糾纏”高速公路?

  團霧本質上也是霧,是在大霧中數十米到上百米的局部范圍內,出現的霧氣更濃、能見度更低的霧。

  氣象專家解釋說,團霧的形成與局部小氣候環境關系密切。高速公路路面白天溫度較高,晝夜溫差大,有利於團霧形成。另外,公路附近排放的污染顆粒的增加,如秋季焚燒秸稈等,也是其形成的一大誘因。

  此外,團霧多發路段有個共同特征,就是附近有河流、水庫等,水汽大。

  山區的高速路由於地勢較高,氣溫又比市區低,加上植被覆蓋多,水蒸氣量大,也會導致團霧發生。

  雨、雪等惡劣天氣后,因天氣轉晴,氣溫驟然上升,也容易在夜間發生團霧。

  霧中行駛,能見度不足10米

  一名目擊者說,昨天凌晨6點多,京港澳高速由南向北過了遂平后,車輛逐步進入大霧之中,在快到駐馬店服務區時,能見度隻有幾米的距離。

  “白茫茫的一片,車速已經降到30公裡以內,可看到前面的車已不足10米,遠處根本無法看清雙閃燈。”湖北的貨車司機邢師傅說,就是車速快引起的車禍,即使避開前方車輛,卻不能阻止后方車輛的追尾,兩個字就是“無奈”。

  現場的民警也表示,是凌晨大霧導致了車禍的發生。

  李師傅講述了當時驚心一幕:他跟著一輛大貨車行駛,大貨車因為車速太快把前方一輛雙層大客車撞得不輕,貨車車頭都基本上撞沒了,客車裡當時有人穿過車窗飛了出來,落在地上,人當場已經不行了。

  李師傅講,當時他因為車速慢躲過了一劫。

  在遂平縣中醫院,雖然院方邀請了鄭州的專家來會診,河北的閆先生因為車禍不得不面對截肢的慘痛現實。

  當時,他和搭檔駕駛貨車從遵義回唐山,突然在西平段遭遇大霧天氣,與另一輛大貨車撞到了一起,閆先生被卡在駕駛室內,救援人員用了近一個小時才把他救出,腿部嚴重失血,需要從左腿大腿處截肢。

  警方:5人死亡,17人受傷,堵了4公裡

  昨晚8點30分,@河南高速公安發布消息:據駐馬店警方最新消息,6月4日6點15分至8點,因突發團霧,京港澳公路838至842km四公裡路段東西半幅(遂平段)先后發生多起交通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17人受傷,36台車不同程度受損。

  昨日,因交通事故造成駐馬店站至遂平站雙向禁上,西平站禁上,截至晚上8點,道路恢復正常通行。

  近期,我省高速路上車禍多與霧天相關

  2013年1月10日,大霧,連霍高速開封段發生10多起事故,30多輛車相撞,造成堵車近10公裡,擁堵6個多小時,至少15人受傷。

  2013年2月27日,在京港澳高速漯河段發生的連環車禍事故中,有3 人死亡,20 余人輕傷,所有傷員已及時送往醫院搶救。初步判定,事故與當時路上的大霧有直接關系。

  2013年5月10日,因霧能見度低,位於京珠高速莆田收費站南3公裡東半幅發生5起交通事故,事故共造成兩人死亡。

  霧天行駛一定慢慢,再慢慢,就近下高速

  霧天如何行駛,發生事故該如何應對?

  霧天發生交通事故時,應在車后方設立警示標志,並把車輛的危險報警閃光燈打開,以提示后方車輛。做好警示后,車上人員應立即撤到安全的地方,同時報警,千萬不要留在車內或在車道上行走,避免二次事故的發生。

  霧中行車時,要嚴格遵守規定限速行駛,千萬不可開快車。霧越大,可視距離越短,車速就必須越低。《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遇濃霧能見度小於50米時,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30公裡,此時您要從最近的出口盡快駛離高速公路。

  在霧天行車,你最好把車上的各種燈光都打開,這可以提醒后方車輛你的位置,如果在高速路行駛或者霧很濃的情況還要打開雙閃燈。 切忌,霧天不要使用遠光燈,因為遠光燈是向上方照的,射出的光線被霧氣漫反射,會在車前形成白茫茫一片,開車時反而什麼都看不見了。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