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私人財富去年增7.8% 1%富豪掌控世界39%財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全球私人財富去年增7.8% 1%富豪掌控世界39%財富

2013年06月05日10:53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手機看新聞

  根據一項新的報告,1%的富豪掌控著世界39%的財富,他們掌控的份額很可能在未來幾年將繼續增長。

  據美國波士頓咨詢公司(BCG)日前發布的全球財富報告,全球私人財富總額去年增長了7.8%至135萬億美元,頂尖的1%富豪控制了52.8萬億美元,身家5百萬美元或以上的富豪控制了近1/4的世界財富。2012年7.8%的增長率比2011年的3.6%和2010年的7.3%都多,亦遠高於2012年約3%的全球經濟增長率。

  私人財富超過1億美元的億萬富豪戶總數美國最多,有3016個,英國有1001個為第2,中國有851個排第3。

  私人財富超過100萬美元的百萬富豪戶飆升了10%,全球達到1380萬個,是總住戶量的0.9%。美國佔最多,達587.6萬戶,其次是日本的146萬和中國130.4萬,BCG指中國今年將超越日本,進佔第2位。

  去年全球私人財富北美增長率是7.8%、西歐是5.2%、日本是2.4%,亞太區不包括日本是13.8%,東歐是13.2%,拉丁美洲是10.5%,中東和非洲也有9.1%。

  增長趨勢有可能持續,富豪的財富增長率快過全球財富增長率。該研究預測未來5年全球財富將以每年4.8%的速度增長,私人財富速度則快一倍。

  500萬美元富豪的財富將增長8%,億萬富豪的財富將增長9.2%。億萬富豪在全球財富中所佔的份額在2017年將從目前的5.5%增長到6.8%。

  美國雖仍是有最多私人財富的國家,但過去5年佔全球比率已由35%下降至32%,BCG估計到2017年會進一步下降至28%。

  在發達國家如美國和歐洲財富的增長主要依賴股市。美國今年股市表示使前5%富豪得益,他們擁有個人持股的60%。

  發展中市場,財富增長依賴於經濟增長和儲蓄。然而,發展中國家富豪所持股票和離岸財富量也越來越大。2012年亞洲(日本除外)股市財富數額激增了21.9%。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