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盤點高薪冷門崗位:年薪幾十萬卻招不到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媒體盤點高薪冷門崗位:年薪幾十萬卻招不到人

重慶晨報

2013年06月06日08:26        手機看新聞

求職季

  求職季

  量體師年薪5萬-30萬元、打版師年薪5萬-50萬元、肉品分割師年薪6萬元……在這個最難就業年,我們在匯博人才市場發現,這些高薪的崗位卻招不到人。今天,我們梳理了一些新近涌現的冷門崗位,來看看有沒有適合你的。

  職業:打版師

  年薪:5萬-50萬元

  工作內容:給衣服(褲子)制作版式

  在龍頭寺匯博人才市場,高級西服定制企業的游女士要招聘打版師,“我們開出了50萬的年薪,但過去3個月了,還是沒找到合適的人。”

  什麼是打版師?“你買衣服的時候是不是要問是歐美版型還是亞洲版型,打版師就是做這些版型的。”游女士舉例,為制作一件滑雪服,布料要分割成78片,而這78片布料都要順著人體肌肉進行分割,制出的版既要視覺美觀,還要符合人體運動的需要。“打版師就是來制作這些版的,打版師把版打好了,就可按照這個版型批量生產了。”

  職業:量體師

  年薪:5萬-30萬元

  工作內容:給定制衣褲的顧客量身體數據

  除了打版師,讓游女士頭痛的崗位還有量體師。“在重慶一直沒找到合適的,隻得到廣州、深圳、上海等地去挖人了。”游女士所說的量體師,主要是為高級定制衣褲的群體服務的。“量體師給需要定制的顧客記錄身體數據,我們再根據這個數據建模,制作衣服。一個好的旗袍定制店,量體師測量的部位最多可達上百個,稍有差池,衣服就不對了。”游女士說,相關專業的應屆畢業生,如果能夠沉下心來,並不斷學習和總結經驗,五六年就能拿到幾十萬元的年薪。

  職業:機器人維護工程師

  年薪:7萬-15萬元

  涂女士要找的是機器人維護工程師。“現在重慶好多企業都有機器人,我們公司專門幫這些企業維護機器人。”但涂女士選來選去,還是沒有找到合適的人才。

  “我們招了3個月都沒有招到合適的人才。”涂女士說,干這一行的多半是學機電一體化專業,但剛畢業的學生專業對口,卻沒得實際經驗。涂女士說,由於人才難招,月工資也從之前的七八千元漲到了一萬多元。

  職業:肉品分割師

  年薪:4萬-6萬元

  某肉品連鎖企業的鄒女士要招的是肉品分割師。她說,這一職位有特級、一級、二級3個級別。“特級師傅一個月能拿到5000元左右,而學徒則隻有1300-1400元。”

  “特級師傅了解豬的構造,知道哪裡的肉瘦,哪裡的肉肥,他們分割的豬肉賣相好丟的少。”鄒女士說,“這樣的人才有多少,我們就要多少。”

  職業:萬能工

  年薪:4萬-6萬元

  三星級酒店的陳先生要招的人才是萬能工,“木工、漆工、水電這些啥子都要求會點。”陳先生說,這個崗位月薪四五千元,但兩三個月卻沒招到人。

  其它冷門崗位

  泵船水手:月薪2500-3000元,根據長江水位變化隨時輾轉泵船,對泵進行日常維護與保養。

  中藥材種植技術員:月薪3500-4500元,培育研發藥材。

  國學老師:月薪3000-4000元,教授中國傳統文化知識。

  爆破工程師:月薪4000-6000元,制定工程建設、礦山開採現場爆破工程計劃,參與爆破並進行盲炮處理指導等。(記者 羅薛梅)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