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功夫米飯被指吃出蟑螂 事發店方退回餐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真功夫米飯被指吃出蟑螂 事發店方退回餐費

2013年06月06日09:3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中午12點多,市民戴先生在真功夫快餐安貞店用餐時,在米飯中發現數隻小蟑螂。戴先生和店方交涉多時后,店方將出現蟑螂的套餐費退還。 京華時報實習記者 趙思衡 攝/視頻

  昨天中午12點多,市民戴先生在真功夫快餐安貞店用餐時,在米飯中發現數隻小蟑螂。戴先生和店方交涉多時后,店方將出現蟑螂的套餐費退還。 京華時報實習記者 趙思衡 攝/視頻

  京華時報訊(記者龔棉)昨天中午12點多,食客戴先生在真功夫快餐安貞店用餐時,在米飯中發現數隻小蟑螂。戴先生和店方交涉多時后,店方將出現蟑螂的套餐費退還。昨天下午,真功夫方面表示事后已展開自檢工作,未再發現此類幼虫。

  戴先生介紹,昨天中午12點多,他和另外兩名同事一起,前往位於安貞華聯地下一層的真功夫快餐店用餐。“我們點了兩份套餐和一些小食”,戴先生介紹,取餐后,他打開香菇雞腿肉飯的米飯,發現米飯表面上有數隻小虫。戴先生和同事仔細觀察后,確認小虫是幼小的蟑螂,“一動也不動,有十多隻”。

  戴先生介紹,他隨后和店員聯系,對方請他等外出的店長回來處理此事。“我等了1個多小時,店長也沒能回來,后來要上班,就沒繼續等下去”,戴先生稱,自己和店員協商處理此事時,對方態度強硬,最后僅將出現小蟑螂的套餐餐費20余元退還給他,“走之前,他們連我的聯系方式都沒有留,這個處理方式,我當然是不滿意的”。

  昨天下午兩點,記者在戴先生處見到了他帶走的米飯,米飯表面上,8隻長約3毫米的小蟑螂密集地躺在一起。戴先生推測,“這肯定是一窩小蟑螂。這事兒說明,他們的米根本就沒有洗過,我以后肯定是不會再吃了”。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真功夫快餐安貞店,該店經理李長森確認,中午確實和消費者聯系處理過此事,“但他太著急,沒能等我回來”。他表示,此事中午已經得到初步處理,如果消費者不認可,可以再次進行協商。

  昨天下午,真功夫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方面了解事件過程后回應稱,昨天中午12點20分左右,3名顧客在用餐區坐下后發現其中雞腿套餐的米飯中有四五個黑點,顧客當時拒絕食用。值班經理馬上到場與顧客溝通、賠禮道歉,但就顧客所要求的3000元賠償未達成一致。在與餐廳經理電話溝通完后,值班經理給顧客每人贈送了一杯飲料及退還了24.5元的餐費,並根據顧客要求配合將米飯打包帶走。

  真功夫公司表示,在顧客離開后,餐廳馬上啟動自查自檢工作,在廚房及未售賣的食物裡未再次發現此類幼虫。目前,北京安貞分店投訴事件已經上報至公司總部。據了解,昨天下午真功夫公司已聯系戴先生,准備再次協商賠償事宜。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