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現2億元保額大保單 高額人壽保險頻受熱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北京首現2億元保額大保單 高額人壽保險頻受熱捧

2013年06月06日09:3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日前,信誠人壽保險有限公司承保一張保額高達2億元的大單。據悉,這是北京繼3月份平安人壽承保一份1億元大單后,第二張億元大保單,同時成為北京市場迄今為止最大的個人終身壽險保單。

  記者採訪了解到,這張保單購買的險種為分紅型終身壽險,年交保費1450萬,交費期10年,壽險保額2億元。而保單持有人為一位私營企業業主,在多年前就為自己購買了重大疾病保險、意外保險等保障型產品。作為家庭經濟支柱,他希望通過壽險的方式為家人提供風險保障並傳承財富。據悉,按照10年的繳費期,這筆保單的保費高達1.45億元。

  據了解,高額人壽保險近期頻頻受到市場熱捧,這主要因為人壽保險就是解決避稅的方式之一,同時還可以避債。

  雖然監管部門有嚴格規定不允許保險公司宣傳人壽保險的避稅功能,但不可否認的是,購買一定額度的人壽保險,投保人可以通過指定受益人的方式,達到資產管理和保全的目的。另一方面,具有現金價值的保險單還具有保單借款的功能,保單投保人可以憑借保單向保險公司申請一定額度的借款。

  此外,記者還採訪了解到,雖然高額保單市場需求正旺,但並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投保。一般情況下,保險公司對於投保高額保單的消費者審查非常嚴格,除了必要的健康體檢之外,還需要資產進行財務審核,其中包括資產來源、房產証明等。為了嚴控風險,作為分攤保險公司經營風險的再保險公司也會參與到審查中。而隻有通過風險審核,才能順利完成投保。(牛穎惠)

(責編:張文婷、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