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3個窩點被端 收繳假冒性保健品上千萬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13個窩點被端 收繳假冒性保健品上千萬片

侯莎莎

2013年06月09日08:09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保健品貨架上擺放的“藍色小藥丸”,添加了多種國家明令禁止的有毒有害物質。上月底,北京警方會同藥監部門出動300多人,打掉以十裡河為中心的13個假冒保健品窩點,現場收繳性保健品310種1100多萬片(粒)。

  近期,根據行政部門風險監測情況,北京警方會同市藥監局等部門對本市保健食品市場進行了拉網式摸排,並對相關產品進行抽樣送檢,確定在朝陽區十裡河保健品市場中,存在大量制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的犯罪窩點。

  經偵查發現,該制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的犯罪網絡以十裡河為中心,輻射本市8個區縣。假冒的藥品來自浙江、廣東等全國十余個省市。

  市公安局將此案上報公安部發起全國集群戰役。5月31日,在公安部的統一協調指揮下,在市食品辦、藥監局、工商局等行政執法部門的配合下,市公安局經偵總隊、朝陽公安分局調集警力210余人,藥監部門出動稽查人員130余人,在全市8個區縣同步開展抓捕行動。

  此次集中清理行動,抓獲審查各類違法人員40名,刑事拘留17名,打掉制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的犯罪團伙13個,搗毀產供銷窩點17個,收繳綠色偉哥、極品黑倍等有毒有害保健品310種、1100余萬片(粒),涉案總價值3600余萬元。

  經對查獲的保健品及預包裝食品進行鑒定,這些保健品內含西地那非、他達拉非等化學成分,對服用者心血管系統、呼吸系統及消化系統等均有嚴重危害,屬有毒有害添加物質。

  警方介紹,此次案件是兩高出台《關於辦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解釋》后,國內偵破的首例跨區域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徹底摧毀了本市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的“集散中心”。(記者 侯莎莎)

(責編:郝帥、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