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廉租房租金補貼下月提高 將不低於740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北京廉租房租金補貼下月提高 將不低於740元

2013年06月09日07:1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今年北京城市低保標准由家庭人均月收入520元調整為580元,城鄉低收入家庭認定標准維持現行標准家庭人均月收入740元。市住建委昨日發布消息稱,從下月1日起,城六區和相關遠郊區縣住保部門將按照調整后的城市低保標准,核定廉租房租房補貼家庭的租房補貼金額及實物配租家庭的實繳月租金。

  合同期內補貼暫不調整

  屆時,部分新簽訂合同的低收入家庭領取的租房補貼金額將有所增加,部分承租廉租實物住房的家庭實繳租金會有所降低。

  如一個城六區無房的3人戶家庭,人均月收入600元,政策實施后每月可領取補貼1140元,比政策實施前每月多領取補貼180元。

  已簽訂租房補貼協議的廉租家庭,在合同期內的租房補貼將不做調整,重新簽訂合同時再按調整后核發租房補貼﹔已簽訂實物配租租賃合同的廉租家庭,也是在重新簽訂合同時再按調整的月租金。

  同時,部分遠郊區縣廉租房家庭收入准入標准也將有所調整。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稱,門頭溝區、房山區、順義區、大興區、昌平區、平谷區、懷柔區、密雲縣、延慶縣等區縣廉租房家庭收入准入標准均為家庭人均月收入731元,低於今年北京城鄉低收入家庭740元的認定標准,這些區縣將調整廉租房家庭收入准入標准,調整后的標准將不低於740元,這將進一步擴大北京廉租住房保障覆蓋面。

  低收入持証家庭不再審核收入

  此外,城市低收入家庭申請保障房的資格審核程序也將有所調整。對於持有《北京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証》或《北京市低收入家庭救助証》的租金補貼申請家庭,住保部門不再審核其家庭收入情況,其家庭收入以民政部門核定的收入為准。

  該負責人表示,低收入家庭收入認定方面,民政部門已進行核定,住保部門不再審核,主要是發揮部門聯動的作用,而且也簡化了資格審核手續。 (記者馬力)

  ■ 算賬

  公式一:低保家庭月租房補貼數額=每平方米月補貼額×(人均住房保障面積標准-人均現住房使用面積)×配租家庭人口﹔

  公式二:其他低收入家庭月租房補貼數額=每平方米月補貼額×(人均住房保障面積標准-人均現住房使用面積)×配租家庭人口-(家庭人均月收入-北京市城市低保標准)×配租家庭人口。

  其中,城六區人均住房保障面積標准為10平米,補貼標准為每月每平米40元。

  以城六區無房的3人戶家庭,人均月收入600元為例。

  調整后每月可領取補貼=40元×(10㎡-0)×3人-(600元-580元)×3人=1140元

  調整前每月可領取補貼=40元×(10㎡-0)×3人-(600元-520元)×3人=960元

  調整后每月可領取補貼-調整前每月可領取補貼=180元

(來源:新京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