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8月起將試點“營改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陝西8月起將試點“營改增”

2013年06月08日18:2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西安6月8日電(記者劉彤)記者從陝西省人民政府了解到,陝西將從8月1日起在交通運輸業、部分現代服務業開展營業稅改征增值稅試點改革。廣播影視作品的制作、播映、發行等納入試點。

  據了解,此次改革,陝西將以“建立有利於社會公平、結構優化的稅收制度”為總體目標,積極推進稅制改革,優化稅制結構,消除貨物和勞務分別征收增值稅與營業稅產生的重復征稅問題,促進陝西經濟結構調整和發展方式轉變。

  從8月1日起,陝西將在交通運輸業(不含鐵路運輸)、部分現代服務業(包括研發和技術、信息技術、文化創意、物流輔助、有形動產租賃、鑒証咨詢以及廣播影視作品的制作、播映、發行等)開展“營改增”試點。按照國家的統一安排,擇機將鐵路運輸和郵電通信等行業納入試點范圍。

  試點期間,將保持現行財政體制基本穩定,原歸屬試點地區的營業稅收入,改征增值稅后收入仍歸屬試點地區,稅款分別入庫。7月1日到7月31日為模擬運行階段,8月1日起正式進入實施階段。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