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維寧:《中部崛起》欄目為擴大中部地區影響力構筑新陣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張維寧:《中部崛起》欄目為擴大中部地區影響力構筑新陣地

2013年06月28日16:3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楊迪)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地區司與人民網聯合主辦的《中部崛起》欄目上線開通儀式暨項目啟動儀式28日下午在人民網舉行。中部六省代表河南省政協副主席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張維寧在啟動儀式上發言。

張維寧稱,在網絡新媒體迅速發展的今天,國家發改委地區司和人民網共同推出了《中部崛起》欄目,我們中部六省的同志感到無比的興奮和喜悅,這個欄目的開通為貫徹宣傳《中部崛起》戰略,擴大中部地區影響力構筑成了一個新平台和新陣地,也為地方加強信息交流促進區域經濟合作搭建了一個新的平台,為集中展示中部六省的發展成績,提高中部地區對外開放水平提供了一個新的窗口。

他指出,大力促進中部地區崛起是新時期賦予中部六省共同的目標和歷史責任,自2004年黨中央作出這一重大決定以來,中部六省按照三個基地、一個樞紐的發展定位,搶抓機遇、開拓進取,經濟社會呈現出持續健康發展的良好局面,經濟總量佔全國的比重從2005年的18.8%提高到2012年的20.2%,實現了趕與轉的良好結合。中部地區正在成為中國經濟最具發展活力和增長潛力的板塊。

張維寧表示,《中部崛起》是我們共同的網上家園,辦好這一欄目是中部六省的共同責任,我們將在國家發改委的指導和支持下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以科學發展為主體,積極探索符合中部地區實際的科學發展路子,改革創新、開放合作。積極借助好、運用好人民網權威高效的平台,加強學習,相互交流,相互借鑒。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和主流媒體的對接,真誠的希望人民日報人民網等媒體更加關心和關注中部,更加助推中部,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加快中部地區的崛起。

發言全文如下:

張維寧:在召開《中部崛起》的關鍵時刻,國家發改委地區司和人民網共同推出了《中部崛起》欄目,這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實施區域發展總體戰略,宣傳中部崛起,助推中部崛起、給力中部崛起的重大舉動。

對於進一步加強中部六省間的合作,推動中部六省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奮勇前行,提升中部地區在全國區域發展中的競爭力,擴大中部地區在海內外的影響力具有重大而深刻的影響,再次請允許我代表中部六省的省份向欄目的開通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國家發改委和人民網長期以來對中部六省給予的關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近年來,國家發改委以胸懷全局的戰略視野和洞察區域的敏銳眼光組織起草了《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促進中部地區崛起的若干意見》,促進中部崛起規劃,國務院關於大力實施促進中部地區崛起戰略的若干意見等重要文件,這些文件經國家下發后,已經成為中部六省科學發展、加快發展的行動指南。我們也不會忘記國家發改委結合各省的實際和特色,在指導、謀劃和推動武漢都市圈、中原經濟區、河南糧食生產核心區、長株譚城市群,皖江城市帶、鄱陽湖生態經濟區、山西國家資源型轉型試驗區、鄭州航空港經濟試驗區等這些上升為國家的戰略,為中部地區的加速崛起注入了強大的動力。我們更加感謝人民日報和人民網發揮其權威性強、影響力大的綜合優勢,不斷加大宣傳力度,在宣傳中部崛起、凝聚社會共識,展現中部地區風貌、傳遞中部地區正能量等方面發揮的巨大作用做出的重大貢獻。

在網絡新媒體迅速發展的今天,國家發改委地區司和人民網共同推出了《中部崛起》欄目,我們中部六省的同志感到無比的興奮和喜悅,這個欄目的開通為貫徹宣傳《中部崛起》戰略,擴大中部地區影響力構筑成了一個新平台和新陣地,也為地方加強信息交流促進區域經濟合作搭建了一個新的平台,為集中展示中部六省的發展成績,提高中部地區對外開放水平提供了一個新的窗口。

大力促進中部地區崛起是新時期賦予中部六省共同的目標和歷史責任,自2004年黨中央作出這一重大決定以來,中部六省按照三個基地、一個樞紐的發展定位,搶抓機遇、開拓進取,經濟社會呈現出持續健康發展的良好局面,經濟總量佔全國的比重從2005年的18.8%提高到2012年的20.2%,實現了趕與轉的良好結合。中部地區正在成為中國經濟最具發展活力和增長潛力的板塊,河南和其他兄弟省份一樣,今年在經濟社會的動力和活力在不斷增強,特別是圍繞著實施糧食生產核心期、中原經濟區、鄭州航空港綜合實驗區國家層面的進一步加強交流和合作,積極構建區域經濟一體化格局取得積極成效。《中部崛起》是我們共同的網上家園,辦好這一欄目是中部六省的共同責任,我們將在國家發改委的指導和支持下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以科學發展為主體,積極探索符合中部地區實際的科學發展路子,改革創新、開放合作,積極借助好、運用好人民網權威高效的平台,加強學習,相互交流,相互借鑒,同時做好組稿的有關工作,把中部地區的發展優勢、發展潛力更好地展現出來,把中部六省的發展成果和發展啟示更好的宣傳出來。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和主流媒體的對接,我們真誠的希望人民日報人民網等媒體更加關心和關注中部,更加助推中部,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加快中部地區的崛起。

中部崛起正當時,八方給力爭先行。我們相信有發改委和人民網的支持,有中部六省的互聯,《中部崛起》一定會辦出特色,辦成精品,越辦越好。中部地區也一定會以日新月異的姿態展現在世人的面前,《中部崛起》的宏偉事業也一定會迎來更加光輝、燦爛的明天,謝謝大家。

(責編:楊迪、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