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2020年中國將成為高收入國家 給發展中國家帶來機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林毅夫:2020年中國將成為高收入國家 給發展中國家帶來機會

2013年06月29日10:5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 (孫博洋) 6月29日第三屆全球智庫峰會主論壇“新格局、新合作、新發展”在北京召開。原世行副行長林毅夫在主論壇發言時表示,在2020年的時候,中國的人均收入將會達到8800美元,有可能達到12000美元,根據聯合國的標准,可能中國會成為高收入國家﹔中國的發展給其他發展中國家帶來發展機遇。

林毅夫表示,中國的發展將會對其他發展中國家帶來機會。中國的GDP預計在2020年要比2010年翻番。在2020年的時候,中國的人均收入將會達到8800美元,有可能達到12000美元,根據聯合國的標准,可能中國會成為高收入國家。

中國的勞動密集型工業將成為高附加值的工業,同時將帶來黃金的時機,特別是對其它發展中國家而言,進入勞動密集型產業,像1960年代的日本,日本的人均收入上升之后給“亞洲四小龍”帶來了機遇,實現工業化。80年代“四小龍”的工資收入上升之后又制造了機會,使中國大陸進入了勞動密集型制造業,現在輪到中國了

林毅夫指出,在60年代,日本的制造業工人970萬,80年代,韓國是230萬,台灣、香港等也都比這個要少,但中國現在在制造業中的雇員是8500萬,這些就業機會轉移到其他國家的話會有一個黃金的機遇,使很多發展中國家能夠開始他們的工業化。

(責編:孫博洋、楊迪)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