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出租車起步價一律13元 新發票三票合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今起出租車起步價一律13元 新發票三票合一

黃海蕾

2013年07月01日07:5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今天起,全市所有出租汽車將執行新價格並全部使用新版發票。未調計價器、不使用新發票的出租車一律不得上路。交通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如遇到2元版的出租車很可能為克隆車,如果乘客在乘車過程中遇到未調價車以及有關服務質量方面問題,請撥打市交通委舉報投訴熱線96123反映情況。

  出租車調價后起步價為13元,計程價格為每公裡2.3元。早晚高峰時段,低速等候費每5分鐘按兩公裡收費。該新價格標准自6月10日正式實施,由於出租車調整計價器需要時間,全市所有出租車正式實施新價格、使用新發票的日子為今日。按照相關規定,自今日開始,未調改計價器、使用新發票的出租汽車一律不得上路運營。

  出租車調價已實施20天,雖然部分專家曾表示,出租車漲價對緩解打車難的效果很難用科學數據精准地進行計算。不過,從短期影響看,因3公裡內乘車花費從之前的10元增至14元,短途乘客確有減少。另外,因早晚高峰時段低速等候費用翻番兒,不少出租車司機表示,相比之前出車意願有所增加。同時,出租車司機另一個比較明顯的感受為,出租車調價后每天的收入有所增加。

  但是,也有部分司機反映,一些出租車企業趁機變相提高“份兒錢”,主管部門表示,遇到類似事情,的哥可隨時投訴舉報,主管部門設置專人調查,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提醒

  新發票三票合一

  為方便乘客,價格調整后實行三票合一(出租車費發票、燃油附加費發票、電召服務費發票),乘客支付的全部費用均可在1張機打發票上體現,不許的哥另行單獨提供其他發票。

  如是電召訂單,的哥要預先按下電召按鈕。同時,新的計價器還增加了為合乘乘客分別提供發票的功能,實現了多票分打,按照合乘裡程收費標准60%收費,最多可為同時合乘的四位乘客分別提供發票,為出租車合乘方式的進一步推廣提供了技術條件。(記者黃海蕾)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