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投資者信心降至今年來最低水平--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調查顯示:投資者信心降至今年來最低水平

2013年07月01日07:23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証券投資者保護基金公司在中國証券報獨家發布的最新調查顯示,6月中國証券投資者信心指數為45.1,環比下降17.24%,同比下降0.88%,達到今年以來最低值。投資者整體信心偏向悲觀。各項子指數6月均出現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國內經濟基本面、國內經濟政策、國際經濟和金融環境、大盤樂觀和大盤抗跌5項指數均較5月下降超過10個點。

  中國証券投資者信心指數數值介於0-100之間,50為中性值,指數值越高、投資者信心越強。指數大於50時投資者信心整體偏向樂觀,低於50時偏向悲觀。本次調查從6月1日起依托中國証券投資者保護網進行,截至6月26日共有3102名投資者填寫問卷。

  擔憂經濟前景

  繼5月中國証券投資者信心指數出現今年的首次止跌回升后,6月該指數較5月下降9.4,使中國証券投資者信心指數今年首次降至中性值以下。這顯示,投資者整體信心偏向悲觀。

  調查方出具的分析報告認為,受國際市場調整及中國市場突發流動性緊張等因素影響,近期市場大幅下跌,投資者信心受挫。

  子指數顯示,投資者對國內經濟基本面的信心持續萎靡,普遍認為宏觀經濟下半年將面臨增速放緩風險,對實體經濟不振的擔憂加劇。6月國內經濟基本面指數為36.5,較5月下降13.3。

  多數投資者認為,國內經濟政策將對股市形成負面影響。6月國內經濟政策指數為43.3,比5月下降13.4,達到去年以來最低點。

  近期美聯儲表態可能退出量化寬鬆政策,世界經濟增長動力不足,投資者對國際經濟和金融環境的信心大幅下降。6月國際經濟和金融環境指數為28.8,較5月下降13.4。

  股票估值指數相對穩定

  調查顯示,投資者普遍對大盤向好的信心不足。6月大盤樂觀指數為44.3,大盤反彈指數為37.6,大盤抗跌指數為54.3,買入指數為48.2,分別較5月下降13.4、5.8、10.4和3.5。

  預測上証綜指未來一個月和三個月會上漲的投資者佔比分別為24.50%和34.85%,較5月分別下降11.02%和2.84%,僅有21.34%的投資者在未來3個月內考慮增加投資於股票的資金量,較5月下降0.90%。

  不過,投資者對股票的估值保持相對穩定的看法。6月股票估值指數為55.6,較上月下降3.8。有35.30%的投資者認為目前中國股票價格低於其真實價值或合理的投資價值,22.31%的投資者認為差不多,25.98%的投資者認為目前股票價格高於其真實價值或合理的投資價值。(記者 申屠青南 實習記者 毛萬熙)

(來源:中國証券報)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