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8省市上調最低工資標准 上海1620元最高(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今年18省市上調最低工資標准 上海1620元最高(圖)

李金磊

2013年07月01日07: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18省市上調最低工資標准 上海1620元最高(表)

  中新網7月1日電(李金磊)7月1日起,江蘇、四川和遼寧這三個省份將上調最低工資標准。中新網記者統計發現,截至目前,2013年全國已有18個省區市先后上調了最低工資標准。從絕對數上看,上海月最低工資標准達到1620元,系全國最高﹔而小時最低工資標准最高的為北京和新疆,均為15.2元。

  18省市上調最低工資標准

  今日起,江蘇、四川和遼寧分別上調最低工資標准。其中,江蘇一類地區月最低工資標准從1320元調整到1480元﹔四川月最低工資標准分為4檔,最高檔提高到1200元﹔遼寧一類地區月最低工資標准從1100元調整到1300元。

  至此,2013年以來,全國已有上海、廣東、天津、浙江、北京、山東、山西、河南、江西、廣西、深圳、甘肅、陝西、貴州、新疆、江蘇、四川、遼寧這18個省市上調了最低工資標准。

  從最低工資標准的絕對數上來看,全國月最低工資標准最高的是上海,達到了1620元﹔而小時最低工資標准最高的是北京和新疆,均為15.2元。

  每兩年至少要調整一次

  除了以上18個省市,安徽也將上調最低工資標准。據悉,目前安徽的調整方案已上報人社部等待審批,有望7月正式出台。此外,福建今年也將適時上調最低工資。

  據了解,根據中國《最低工資規定》規定,最低工資標准一般採取月最低工資標准和小時最低工資標准的形式。月最低工資標准適用於全日制就業勞動者,小時最低工資標准適用於非全日制就業勞動者。各地區的最低工資標准每兩年至少要調整一次。

  根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公布的數據顯示,近年來,各地一直連續大幅提高最低工資標准,2011年全國有24個省份調整了最低工資標准,平均增幅22%﹔2012年有25個省份調整最低工資標准,平均增幅為20.2%。

  此外,國務院批轉的《關於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見》提出,根據經濟發展、物價變動等因素,適時調整最低工資標准,到2015年絕大多數地區最低工資標准達到當地城鎮從業人員平均工資的40%以上。(完)

(責編:李海霞、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