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華潤醫藥董事長李福祚稱香港上市尚無明確時間表

曾亮亮 吳黎華

2013年10月23日08:34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華潤醫藥董事長李福祚稱香港上市尚無明確時間表

  “華潤醫藥集團香港上市尚無明確的時間表。”華潤醫藥集團董事長李福祚22日在華潤醫藥北京產業園奠基儀式上接受《經濟參考報》記者採訪時指出,華潤醫藥上市需要滿足兩個條件。

  當日,華潤醫藥北京產業園在北京大興區舉行奠基儀式,園區功能定位為創新研發、高端制造基地和開放合作平台。據悉,該產業園總投資預計可達148億元,預計實現工業產值達203億元。2012年,華潤醫藥集團實現營業額986億港元,經營利潤61.5億港元。

  李福祚指出,兩個條件分別為:一是滿足醫藥行業發展的需要﹔二是把握上市時機,是否在窗口期、發展過程中競爭格局達到什麼階段。“不會簡單地為上市而上市。”

  2010年7月,華潤醫藥啟動業務整合和並購重組,近三年共進行內部業務整合11起,外部並購27起,對外投資金額131億元。

  但華潤三九最近的資產重組不太順利。李福祚接受《經濟參考報》記者採訪時稱:“華潤三九終止本次重大資產重組事宜不是失敗,而是對機會的把握。華潤醫藥不會隨意將資產推向市場,必須遵循科學的態度。”

(責編:周素雅、李海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