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濟南綜合保稅區通過國家驗收

王志

2013年12月25日20:4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濟南綜合保稅區通過國家驗收

  新華網濟南12月25日電(記者王志)濟南綜合保稅區25日通過海關總署、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等十部委的聯合驗收並頒發証書,將打造國外商品的進口集散地,為山東省中西部地區和濟南對外開放經濟發展增添一塊“金字招牌”。

  濟南綜合保稅區於2012年5月15日設立,總規劃面積5.22平方公裡,其中一期封關驗收面積為2.02平方公裡,佔總規劃面積的38.7%。

  據了解,濟南綜合保稅區新引進項目21個,投資總額135億元﹔其中外資項目3個,合資項目4個,合同外資1.95億美元,總用地面積1150畝。截至目前,已累計引進各類企業260余家,半導體、紡織服裝、新材料、保稅倉儲物流等幾大產業發展初具規模。

  據介紹,今后一個時期,濟南綜合保稅區將以保稅加工、保稅物流、國際貿易三大功能作為產業發展方向,發揮國際資源配置能力,助力區域經濟騰飛。同時,依托濟南作為物流節點城市、省會城市群經濟圈和龐大消費群體的優勢,網內建設商品存儲倉庫,網外建立國際名品展示交易中心,集中打造國外商品的進口集散地,成為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的現代服務業中心。力爭五年內,主要經濟指標保持年均50%以上的增幅。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