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法醫學奠基人——宋慈》紀念郵票發行

2016年04月19日10:00  
 

中國郵政定於2016年4月13日發行《世界法醫學奠基人——宋慈》

紀念郵票1套2枚,圖案內容分別為:宋慈像和著書立說,全套郵票面值為2.70元。

宋慈(1186-1249),字惠父,號自牧,福建建陽人(今屬福建南平),中國古代法醫學家。宋慈是南宋寧宗朝進士,曾四任提點刑獄使,積累了豐富的法醫檢驗的第一手資料,又總結了宋代和之前的法醫知識,於1247年編成《洗冤集錄》一書。此書是世界現存最早的系統的法醫學專著,它不僅指導了宋朝及其后世的司法實踐,還被翻譯成多國文字廣為流傳,成為世界法醫學史上的經典,比西方國家同類著作的出版早了350多年。宋慈因此被公認為世界法醫學奠基人。

該枚郵票由著名畫家范曾設計,用中國畫的形式表現,線條遒勁有力,設色高古典雅,充分表現了宋慈作為世界法醫學奠基人的精神和氣質。該套郵票採用膠雕套印工藝,雕刻者為白金、劉益民,河南省郵電印刷廠印制。

 

(責編:趙爽、庄紅韜)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