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學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紀念郵票發行

2016年04月19日10:01  
 

中國郵政定於2016年4月8日發行《交通大學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紀念郵票1套1枚,全套郵票面值為1.20元。

南洋公學、北洋鐵路官學堂和北京鐵路管理傳習所是交通大學的三個源頭,其歷史可以追溯到1896年,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上海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和新竹交通大學五所交通大學。在120年的成長歷程中,交通大學以“興學強國”為己任,在我國率先建成電信、土木、電機、機械、航海、鐵路、管理等學科,為國家培養了大批優秀人才。

該枚郵票緊扣“交通大學建校一百二十周年”主題,以鑄有交通大學校徽的“飲水思源”紀念碑為主圖,背景的藍色漸變凸顯交大人海納百川、放眼世界的胸懷和抱負,上下鏈接的網格體現出“天地交而萬物通”的厚重底蘊,郵票邊飾分別印有上海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和北京交通大學校徽。該套郵票設計主題突出,內涵豐富,特色鮮明,象征著交通大學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藍圖做出新貢獻的宏願和使命!

該套郵票由劉釗、韓旭設計,北京郵票廠影寫版印制。

(責編:趙爽、庄紅韜)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