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吃網紅"故宮雪糕"會測出酒駕?廠家稱雪糕含有黃酒

2018年09月17日08:16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原標題:吃網紅"故宮雪糕"會測出酒駕?廠家稱雪糕含有黃酒

  (原標題:吃網紅“故宮雪糕”會測出酒駕嗎)

吃網紅故宮雪糕會測出酒駕?廠家稱雪糕含有黃酒

  網紅“故宮雪糕”含黃酒

吃網紅故宮雪糕會測出酒駕?廠家稱雪糕含有黃酒

  吃過雪糕不久,測試結果顯示為酒精數值超標

  近日,一款“故宮雪糕”引起了不少關注。這款雪糕包裝為黃色,上面印有“聖上親賜”字樣,包裝盒下方則寫著“北京故宮文化服務中心”,雪糕配料中還添加了黃酒。雪糕生產委托方,即上海一家公司相關負責人稱,商品得到故宮授權,計劃在全國范圍內推出。

  對於部分網友關於雪糕中添加黃酒的質疑,公司相關負責人稱酒量較少,不會引起酒駕擔憂。9月14日上午,北京青年報記者用酒精檢測儀進行測試,發現吃了雪糕馬上測,會顯示酒精含量超標。交警提醒,檢測儀數據僅供參考,確定酒駕需要進行血液檢測。

  事件

  網紅“故宮雪糕”含酒精

  有消費者擔心“被酒駕”

  近日,有不少市民在朋友圈或者微博上分享照片表示,買到了一款“故宮雪糕”,其創意新穎,引發了不少網友的關注和購買。但雪糕和平時所吃有所不同,不僅寫有“聖上親賜”,而且裡面還添加了黃酒。

  日前,北青報記者在一家便利店中買到了這款雪糕。雪糕包裝為黃色,包裝盒正中間寫有豎著的“聖上親賜”四個字,右下方則寫著“黃酒小酪”,包裝盒最下面是“北京故宮文化服務中心”的標識。紙質包裝盒內,還有一層塑料包裝,同樣是黃色。

  與普通雪糕不同,這款“故宮雪糕”還在配料中添加了黃酒。北青報記者注意到,包裝盒背面寫有:“本品每支含有不足6克黃酒,駕車者每次僅能享用一支。並請在品嘗后十到十五分鐘后開車,以免影響檢測結果。”

  雪糕售價為15元一支,裡面含有夾心,多人吃過后對北青報記者表示,可以品嘗出較明顯的酒精味道。

  便利店工作人員對北青報記者稱,這款雪糕是前一天晚上才開始到貨,由總公司直接派送到各個分店。而對於這款雪糕是否真由故宮出品,以及食用含酒精的雪糕會不會造成酒駕,工作人員表示並不清楚。

  檢測

  吃雪糕馬上測試酒精數值超標

  數分鐘后再測數值正常

(責編:仝宗莉、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