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美方想通過施壓逼迫中國讓步是絕無可能的

2019年06月02日11:34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日電 (記者畢磊)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於6月2日發表《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並舉行新聞發布會。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和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出席,介紹和解讀白皮書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王受文表示,中方對中美經貿磋商始終抱著最大的誠意。在磋商之中,美方提出的很多問題,中方都克服困難,提出務實的解決辦法。但是,美方出爾反爾,得寸進尺,堅持不合理的高要價,堅持在協議中寫入涉及中國主權事務的一些要求,而且堅持不取消經貿摩擦開始以來加征的全部關稅,並且以提高加征關稅的稅率來施壓,致使雙邊經貿摩擦升級,致使談判嚴重受挫。

王受文指出,談判要堅持相互尊重,相向而行,平等互利。相互尊重就是要尊重各自的主權和核心利益,如果一方不尊重另一方的主權和核心利益,想通過施壓迫使對方作出讓步,以取得隻對一方有利的結果,這種談判是不可能成功的。如果美方想通過極限施壓、升級貿易摩擦的方式,逼迫中方屈服作出讓步,那是決不可能的。

相關報道:

《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全文發布

白皮書:中美經貿磋商中的重大原則問題 中國決不退讓

白皮書:回顧中美經貿磋商情況、澄清事實 闡明中方政策立場

商務部:去年中國向美國支付知識產權使用費86.4億美元

商務部:貿易戰影響中國 傷害美國 損害全球經濟發展

商務部:美國嚴重高估了對中國貿易巨額逆差的數字

(責編:孫陽、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