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展示“她力量” 綻放“她風採”

征集令!看“巾幗英雄”講述奮斗故事

2021年06月07日18:2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百年奮斗路,啟航新征程!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百年之間,無數女性用“她力量”推動著歷史車輪滾滾向前,她們的精神也深深地感動著你我!

在革命戰爭年代,堅守信仰英勇不屈的“她力量”是向警予,驍勇善戰慷慨就義的“她力量”是趙一曼,血乳交融譜寫軍民魚水情的“她力量”是“沂蒙紅嫂”﹔

在和平建設時期,鑽研不懈被稱為“生命天使”的“她力量”是林巧稚,維護法的精神追求公正平等的“她力量”是史良,感動幾代中國人催人奮進的“她力量”是“中國女排”﹔

在當下,身執白甲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她力量”是李蘭娟、是陳薇,是千千萬萬的女性醫護工作者,勇攀科技高峰追求科學真理的“她力量”是諾貝爾獎得主屠呦呦、是航天員劉洋,扎根基層奉獻芳華的“她力量”是黃文秀、是張桂梅,是千千萬萬為戰勝貧困而努力奮斗的優秀女性,而推動社會不斷向前發展的“她力量”正是在各自崗位上不斷拼搏的每一位中國女性!

如果你在自己所在崗位上表現突出,請告訴我們,如果你身邊的女性朋友值得學習,也請告訴我們。

2021年6月至10月31日,全國婦聯聯合人民網舉辦的百千萬職業女性風採宣傳展示故事征集活動正式啟動,發現更多身邊的“她力量”,讓越來越多的職業女性展示巾幗風採,趕快行動起來吧!

■ 征集對象

共分三類:①全國巾幗文明崗代表﹔②全國巾幗建功標兵/三八紅旗手代表﹔③巾幗工匠代表(含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五一巾幗標兵、省部級以上勞動模范、省部級“工匠人才”獲得者)。

■ 征集范圍

圍繞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引領廣大婦女積極投身“科技創新巾幗行動”“鄉村振興巾幗行動”、婦女就業創業、女職工崗位成才等富有女性特色的巾幗建功立業活動,呈現各地區、各領域的職業女性風採,傳遞時代精神,倡導女性積極向上、陽光正能量的生活方式,書寫女性跟隨時代潮流乘風破浪的奮斗精神,產生社會共鳴,引領女性勵志向前。

■ 征集形式

婦聯、工會、有關部委組織推薦、網上自薦、社會他薦等。

■ 報名方式

報名通過掃二維碼登錄“人民網+”客戶端報名頁面,或點擊網頁報名鏈接>>>點擊此處報名),按要求填寫報名表,上傳參選視頻、文字通訊作品及圖片,單位(或機構)推薦和個人申請需按要求下載【報名登記表】蓋公章(或個人簽字)后上傳照片。

◆ 通過“人民網+”客戶端報名請掃描下方二維碼:

(“掃一掃”參與活動)

◆ 報名登記表下載地址:

http://download.people.com.cn/jiankang/nineteen16260746361.rar

■ 征集要求

1、全國巾幗文明崗代表、全國巾幗建功標兵/三八紅旗手代表、巾幗工匠代表等故事征集需包括視頻、文字通訊作品和圖片三種形式。

2、征集的故事必須為原創,須真實、准確,禁止虛構、杜撰、夸張。視頻作品時長控制在3分鐘以內,且像素不低於720*1280,不大於500MB﹔文字通訊作品以2000字為宜,個人(團隊)工作照3至5張,像素應在800萬像素以上,大小5MB至20MB,要求人物清晰、主題鮮明、故事情節和所有人物注釋清楚,報送作品命名為:報送單位-報送類別-參選人員姓名(參選團隊名稱)-作品題目。

3、故事主人公必須遵紀守法,遵守社會公德和職業道德,無不良社會記錄。

4、提交材料:①報名登記表(獲得方式:掃二維碼登陸“人民網+”客戶端,或點擊人民網報名鏈接,按頁面提示填寫報名信息,下載並提交報名登記表﹔②身份証正反照片﹔③視頻﹔④文字通訊作品﹔⑤照片。

■ 活動流程

1、征集報名:通知發布日起至8月31日﹔

2、線上點贊:從征集上線起至10月底,征集作品在“人民網+”客戶端和人民網專題進行展示和點贊﹔

3、專家評審:從征集上線起至9月30日,組織專家對征集作品進行評審打分,共評選出三類優秀作品共計300部﹔

4、線上發布:優秀作品將在人民網專題、“人民網+”客戶端進行刊發展示,並在人民網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開展矩陣式傳播。

發現更多身邊的“她力量”,趕快行動起來吧!

我們正在等您!

(點擊圖片參與報名)

(責編:李源、董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