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高價值發明專利審查周期壓減至13.3個月

2021年08月29日10:1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高價值發明專利審查周期壓減至13.3個月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記者張泉)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在日前舉行的專利審查工作座談會上表示,我國高價值發明專利審查周期壓減至13.3個月,發明專利平均審查周期壓減至19.1個月,未來要以國家需求和用戶體驗為導向,更好推進專利審查工作提質增效。

  “專利審查是專利保護的源頭,向前激勵高水平創造,向后促進高效益運用。”申長雨表示,國家知識產權局大力加強審查能力建設,不斷創新審查工作模式,動態完善審查標准,持續推進便利化改革和減費降費,嚴厲打擊非正常申請,審查質量用戶滿意度指數穩步提升。

  為更好推進審查提質增效,申長雨表示,要持續推進審查工作理念更新、技術革新和工作創新,樹立國家需求導向和用戶體驗導向,加快審查系統智能化升級改造,探索實行差異化的審查政策。要著力強化制度、組織、作風等綜合保障,為專利審查工作提供有力支撐。

(責編:王連香、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