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証監會負責人就深化新三板改革設立北京証券交易所答記者問

2021年09月02日20:5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日電 (記者王震)據証監會9月2日消息,証監會負責人就深化新三板改革設立北京証券交易所答記者問。証監會表示,深化新三板改革,設立北京証券交易所,是實施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持續培育發展新動能的重要舉措,也是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完善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的重要內容,對於更好發揮資本市場功能作用、促進科技與資本融合、支持中小企業創新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証監會指出,中小企業在推動經濟增長、促進科技創新、增加就業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証監會將堅持穩中求進,堅持市場化、法治化方向,統籌協調多層次資本市場發展布局,推動健全資本市場服務中小企業創新發展的全鏈條制度體系,著力打造符合中國國情、有效服務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的資本市場專業化發展平台,努力建設一個規范、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的資本市場,更好服務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