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副部長任鴻斌:八方面推動電子商務高質量發展

2021年09月03日13:5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日電 (記者何旭)9月3日,2021中國電子商務大會在國家會議中心召開。在開幕式上,商務部副部長任鴻斌表示,由商務部牽頭,會同中央網信辦、發展改革委共同編制的《“十四五”電子商務發展規劃》將於近期正式出台。

任鴻斌表示,商務部將持續發揮電子商務在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中的重要作用,圍繞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和擴大開放這一重要任務,努力成為服務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的重要力量。

任鴻斌介紹,將重點做好以下八方面工作:一是深化創新驅動,塑造高質量電子商務產業﹔二是引領消費升級,培育高品質消費生活﹔三是推進商產融合,帶動產業數字化轉型﹔四是服務鄉村振興,帶動下沉市場提質擴容﹔五是倡導開放共贏,支持跨境電商和海外倉發展﹔六是加強國際合作,引導規則和標准建設﹔七是推動效率變革,優化要素資源配置﹔八是統籌發展安全,深化電子商務治理。

(責編:王連香、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