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綠色產品認証與標識宣傳周啟動 超千家企業已獲頒綠色產品証書

2021年09月28日18:1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 (記者孫博洋)記者從市場監管總局獲悉,主題為“用綠色產品·享低碳生活”的2021年全國“綠色產品認証與標識宣傳周”27日在京啟動。

在啟動儀式現場,市場監管總局認証監管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了中國綠色產品認証與標識體系建設實施情況和“十四五”期間工作規劃。認証機構、獲証企業、認証結果採信方代表從不同角度分享了在開展綠色產品認証活動中的良好實踐。

市場監管總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扎實推進中國綠色產品認証與標識體系建設,是深入貫徹落實《生態文明體制改革總體方案》和《關於建立統一的綠色產品標准、認証、標識體系的意見》精神的有力舉措。市場監管總局(認監委)按照“統一目錄、統一標准、統一評價、統一標識”的方針,與工業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家郵政局等部門積極合作,通過開展地方試點,在重點領域加快推進並取得突破,初步建立了綠色產品認証與標識體系,在採信機制建設上也取得積極成果。目前,共頒發綠色產品証書1萬多份,獲証企業1千多家,涵蓋家用電器、建材、快遞包裝、紡織品等與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產品領域,體系建設積累了良好的實踐經驗,成為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有力支撐。 

該負責人表示,“十四五”期間,綠色產品認証與標識體系建設工作將圍繞綠色低碳經濟、“雙碳”目標,重點在增加制度供給、加強認証結果採信、強化認証有效性監管、推動國際合作互認等方面加快推進,助力打造綠色發展生態圈。

(責編:孫紅麗、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