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財富》雜志 “2021年度改變世界” 榜單出爐 拼多多因電商助農入選

2021年10月15日09:11 | 來源:中國財經
小字號
原標題:《財富》雜志 “2021年度改變世界” 榜單出爐 拼多多因電商助農首次入選

  10月12日,財經雜志《財富》公布了“2021年度改變世界”排行榜,遠景能源、拼多多等中國企業入選。

  

因在電商助農、農業科研的長期投入,拼多多入選“2021年度改變世界”榜單。

  據了解,《財富》雜志“改變世界的公司”排行榜遴選的都是對社會有積極影響的公司,而這些影響都是源於它們的核心商業策略。目前,該榜單已經連續7年在全球范圍內進行評選,而今年的評選標准則聚焦於企業在新冠疫情中的社會責任,榜單的TOP 1特別頒給了全球的疫苗制造商,其他上榜的50多家公司則重點集中於生命科學、農業科技、清潔能源等可持續領域。

  《財富》雜志評論稱,今年的許多上榜公司支持全球經濟中的普通民眾,並以這種方式致力於自身業務的長期健康發展,包括提升一線工人的工資和福利、服務於小農經濟、以及向中低收入國家分發新冠疫苗。

  其中,來自中國的全球第四大風力渦輪機供應商“遠景能源”集團,憑借在清潔燃料領域的研發貢獻排名第二,新電商平台拼多多也首次入選該榜單。《財富》雜志認為,作為農產品銷售的領先公司,拼多多在農業科研、公益助農領域做出了特殊貢獻。

  在評選中,《財富》雜志還特別提到了拼多多啟動的“百億農研專項”計劃。今年8月份,拼多多宣布投入100億元設立“百億農研專項”,並將第二季度的全部利潤優先投入到該專項。該專項不以商業價值和盈利為目的,致力於推動農業科技進步,科技普惠,以農業科技工作者和勞動者進一步有動力和獲得感為目標。

  《財富》雜志表示,“百億農研專項”將會提升拼多多的農產品供應鏈,並強化平台與農戶之間的聯系,助力農戶直接銷售農產品。

  

在第二屆“多多農研科技大賽”,來自全球的15支農研團隊匯聚一堂,共同探索“AI種番茄”。

  作為農產品上行平台,拼多多自成立以來一直堅持立足農業,並深入探索各種電商助農的創新模式。去年10月,在2020年全國脫貧攻堅獎表彰大會上,拼多多作為互聯網企業代表,獲頒全國脫貧攻堅獎“組織創新獎”。

  數據顯示,2020年,拼多多平台的農(副)產品成交額超過2700億元。今年上半年,平台農(副)產品訂單量同比增長431%,單品銷量超過10萬單的農(副)產品超過4000款,單品銷量超過100萬單的農(副)產品達到30余款。

  在農業科研領域,拼多多還聯合中國農業大學、浙江大學共同啟動了“多多農研科技大賽”。此前不久,第二屆大賽的初賽剛剛落幕,進入決賽的4支隊伍已經奔赴拼多多位於雲南的農研基地,進行為期6個月的番茄種植比賽,將科研成果應用於更廣袤的田間地頭。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