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1中國自動化大會暨中國自動化學會60周年會慶及錢學森誕辰110周年”將舉行

2021年10月15日13:3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5日電 (記者楊曦)記者獲悉,“2021中國自動化大會暨中國自動化學會60周年會慶及錢學森誕辰110周年”將於10月22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舉行。

中國自動化大會是由中國自動化學會(CAA)創辦的自動化、信息與智能科學領域頂級綜合性學術會議,致力於為全球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和產業界的同仁提供展示創新成果、展望未來發展的高端學術平台,加強不同學科領域的交叉融合。

據有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大會將回首自動化及中國自動化學會發展輝煌歷程,設立中國自動化與智能科學60周年成就展、CAA難忘之夜活動領略自動化發展變遷,追憶學會六十年跨越發展﹔發布《百名專家進百企》匯編手冊,囊括自動化領域前沿科技成果﹔重磅發布中國自動化學會六十周年宣傳片和紀念畫冊,以視頻、圖文等多種形式生動展示六十年發展脈絡。大會包含70多個專題、16場研討會,會議將多地並舉、雲端同步,續寫自動化大會新未來。

值得關注的是,為進一步弘揚胸懷祖國、服務人民的愛國精神,勇攀高峰、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本次大會設立錢學森誕辰110周年紀念活動,深切緬懷錢學森先生為我國科學事業和國防現代化建設建立的卓越功勛,追思和學習錢學森先生為國家富強和民族振興不懈奮斗的崇高品德和革命精神。同時,進一步激勵廣大科技工作者同心同德,開拓創新,勇於進取,激勵科學技術原始創新,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共同奮斗。

據了解,本次大會特邀潘雲鶴院士、柴天佑院士、桂衛華院士等7位院士專家作大會報告﹔並將邀請百余位長江杰青就自動化技術發展趨勢、人才培養及產業未來等內容與領域內頂級專家開壇論道,深度剖析自動化、信息與智能科學領域十四五期間發展新動向,積極為推動我國科技事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喬業瓊、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